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4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马湾镇“两整”活动对照检查材料
马湾镇“两整”活动对照检查材料
发布时间:2010-11-05 00:00

  按照市“两整”办的统一部署,在对照检查阶段活动期间,我镇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向村、社区和单位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征求意见表15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整改思路。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我镇的“两整”活动对照检查材料。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干部作风方面

  一是部分干部思想僵化、不思进取、不愿作为,工作激情不够,群众观念淡薄,组织纪律观念较差,缺乏效益意识和奋发作为精神、开拓创新精神、敢于负责精神。

  二是工作因循守旧,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力,存在办事拖拉、不讲效率、避重就轻、互相推诿以及工作不落实、慢落实、难落实等现象,执行能力差,服务发展能力不强。

  三是会议多,向下布置任务多,解决实际困难少,对于要求解决的问题,迅速落实的不多。

  (二)发展环境方面

  1、城镇面貌“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乱停乱靠、乱泼乱倒、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屡禁不止,镇区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有待加强。

  2、村级阳光便民服务场所建设相对滞后,镇服务中心工作经费偏紧,工作人员较少。

  3、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仍不完善,通村公路建设进度偏慢,危桥多,全镇共有近300公里渠道淤塞严重,28处大型机电泵站亟需资金维修管护,相邻村公路、通组路建设投入不够。

  4、工业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缓慢,资源综合效益发挥不够,整体经济实力较弱。

  5、城镇建设投入不够,镇区侨乡路、兴侨大道改造进度慢,配套设施需要完善。

  二、原因分析

  (一)客观原因分析

  一是工农业发展基础差、实力弱。我镇地处滨湖地区,农业生产易涝易旱,农民收入水平较低;工业经济基础薄弱,地方经济发展相对缓慢。

  二是城乡建设投入不够,资金匮乏,建设欠账较多;荷沙公路镇区段改造工程施工,对镇区环境卫生影响较大。

  三是部分固有体制机制不健全、不合理。在干部评价机制方面,缺乏有约束力的严密评价机制,执行过程中的监督体系等也不健全。

  (二)主观原因分析

  一是思想解放不够。少数干部安于现状、自我满足等问题依然存在,少数单位和同志缺乏创先争优的决心和勇气,存在求稳怕乱、怕担风险,缺乏开拓创新、敢于负责的锐气,发展观念相对陈旧。

  二是学习氛围不浓。对于党的最新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理论学习不系统、理解不深刻、把握不全面,理论联系实际上还不够紧密。

  三是创新意识不强。少数干部不求进取,少干事、不干事的现象依然存在,工作疲于应付。

  四是工作作风不实。部分干部作风不踏实,自我要求不高,缺乏干事创业的精神,工作拼劲不足,精神状态不够振作,甚至对工作任务打折扣、忙应付。

  五是服务意识不强。少数干部官僚主义思想和作风严重,不深入群众和企业,对群众缺乏深厚感情,处理群众问题时,工作方法简单粗暴,服务群众态度恶劣,面对企业吃拿卡要现象依然存在。

  三、主要措施

  (一)干部作风方面

  深入开展“两整”活动,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扎实开展各项评议和监督工作,切实转变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

  一是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形成实事求是的思想观念。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的各项方针政策,发动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掌握工作动态。

  二是立足全镇工作大局,形成力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要求广大干部始终立足全镇高度,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各项工作。

  三是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形成勇于创新的工作氛围。在广大干部中形成勤于总结、善于分析的工作态度,敢于自我剖析,勇于突破,以创新思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积极开展排忧解困,切实维护群众和干部利益。深入村组了解群众利益诉求,掌握村、组和社区干部的工作情况,积极开展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排忧解困和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广大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发展环境方面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建立健全合理的镇区保洁机制,逐步规范镇区建筑施工秩序,深入实施镇区农贸市场环境整治;

  二是加快村阳光便民服务站点建设步伐,针对群众需要开展业务培训,加大对阳光便民服务中心的扶持力度,保障基本运转经费;

  三是以省侨办“万侨助万村”活动为契机,抢抓省农委、国土资源厅、农业厅、科技厅、交通厅、水利厅等支持马湾建设机遇,积极对上争取项目,整镇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国土资源开发项目,加快镇区和各村道路建设步伐,疏通渠道,维修涵闸泵站,完善镇村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认真开展镇领导和镇直单位结对帮扶企业制度,解决企业经营困难,服务企业发展,拓宽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产业化程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企业,推动马湾的工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进程。

  二○一○年十一月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