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40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马湾镇“两整”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马湾镇“两整”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发布时间:2010-11-30 00:00

   根据市委“两整”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统一部署,我镇在动员学习、分析检查的基础上,从查找影响和制约马湾发展的突出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调研成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两整”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两整”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张爱国书记提出的“努力把马湾建设成中部地区‘侨爱新镇’”的发展目标,解放思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转变思想观念、改善发展环境、加快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整改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整改目标

  干部作风方面: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精神状态明显改观。

  发展环境方面:硬件设施加快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三、整改内容

  (一)整顿干部作风方面

  继续扎实深入开展“两整”活动,完善评议、监督机制,切实转变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

  1、转变干部发展思想观念

  牢牢把握国侨办“万侨助万村”活动支持侨乡马湾建设的大好机遇,树立干部抢抓机遇、立足实际、促进大发展的思想观念,采取集中学习、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一步解放干部思想,扩大干部视野,转变干部观念。

  2、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1)养成务实的工作作风

  机关干部要善于到田间地头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工作实情和利益诉求,更好地帮村组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镇形成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2)强化抓落实的作风

  抓落实是推进工作的根本,通过完善干部考评和责任追究机制重点解决干部人浮于事、责任心不强、纪律意识差、工作不落实等问题。

  (3)增强服务意识

  通过开展“干部是人民的公仆,领导就是服务”的学习讨论活动,树立一批服务群众的典型,用典型引导表率的作用来增强全镇干部服务意识。

  (4)着力提高廉洁意识

  健全完善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确保正确行使权力。

  (二)整治发展环境方面

  (1)围绕“万侨助万村”活动机遇促发展,以市委张爱国书记提出的“把马湾建设成中部地区‘侨爱新镇’”的目标,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马湾的规划,突出体现“侨乡”特色。全镇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国土资源开发项目,加快镇区及各村道路建设步伐,疏通渠道,维修涵闸泵站,完善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力争3年使马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重点抓好侨乡路的维修改造工程,工程目前已经启动,计划在年前完工通车。深入实施镇区农贸市场环境整治,逐步规范镇区经营秩序,建立健全合理的镇区保洁机制,确保镇区镇容整洁、管理规范、秩序井然;

  (3)不断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本地资源,着重抓好蔬菜、畜禽、水产养殖等优势产业。大力开展农业知识培训,积极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鼓励农民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农业生产的机械化、科技化和特色化。

  (4)重新规划小农水建设。针对水利设施等小农水建设问题,落实属地管理和领导工作责任制度,创新小农水建设模式,以项目、自筹等科学有效的方式统筹解决机电泵站费用问题。

  (5)加快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尽快完成管网的入户安装工作,实现全镇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面。

  (6)认真开展镇领导和镇直单位结对帮扶企业制度。解决企业经营困难,服务企业发展,拓宽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产业化程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企业,推动马湾的工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进程。

  四、整改时限

  本次活动整改时限为11月11日至12月20日。部分内容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时限为长期。

  五、组织领导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抓好整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是“两整”活动的关键阶段,是真正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的有效环节。抓紧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形成有促进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马湾镇的全面建设,事关科学发展观的深入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镇委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全镇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确保“两整”活动圆满完成。

  2、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整改落实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牢固树立系统工程的思想。在镇委的统一领导下,各村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根据职责分工,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要及时反馈镇委“两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加强检查督促。各村各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努力抓好落实。

  3、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实际出发,扎扎实实抓整改、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既要防止畏难情绪、无所作为,又要避免搞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花架子”,努力使整改落实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4、健全制度,接受监督。要严格执行整改责任人制度、整改承诺制度、整改情况定期通报制度、整改台账登记与销号制度、整改时间进度限期制度等“五项责任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各村各单位要向镇党委、政府报告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建立公示监督制度,向干部群众、服务对象、社会各界公示解决问题的有关情况,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