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6855
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名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走进我镇中心学校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走进我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5 来源:马湾镇

202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壮大的奋斗历程,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集体智慧,是新时代中学生们最好的教科书、营养液和清醒剂。在这金桂飘香的十月,共青团天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走进我镇马湾中学,面向马中学子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讲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刘小寒书记给大家带来一堂《坚守红色信仰,赓续红色血脉》。从七一讲话精神入手,教育青少年要知党史、感党恩,根植爱国情怀;向学生们介绍了红军在长征中的艰苦历程,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奉献主义和爱国精神,教育学生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将感恩之心转化为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刘小寒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用心思考,把学习落实到行动中,每一位马中学子要树立爱国爱党意识,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少年,用实际行动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青少年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