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3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马湾镇参学单位组织生活会情况总结
马湾镇参学单位组织生活会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09-12-21 00:00

我镇各基层党组织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以“解放思想、查找问题、全面改进、取得实效”为主题,把查找问题、分析根源作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组织生活会这一环节。

一、征求意见形式多

各基层党组织在全镇转段动员会后召开了座谈会,宣讲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内容。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参学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000多份,设置征求意见箱50个,个别谈话500多人次,走访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次。镇机关邀请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直单位代表召开座谈会;村党支部组织两会一组、村民代表座谈会;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座谈会;镇直单位邀请上级主管部门、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企业组织职工代表会,马湾中学、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分别与支部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交心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形成聚人心、增活力的良好氛围。每个单位征求意见建议10多条,涉及范围广,查摆问题全,剖析原因透。

二、组织生活会质量高

组织生活会上,各参学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生活会主题,开诚布公谈问题,认真查找班子和个人在谋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制约本单位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因素。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形成民主团结、敢讲真话、务实和谐的良好局面,在加快发展上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

三、建言献策谋发展

镇委指导组在参学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上体会到,一种民主团结、励精图治的态势逐渐形成。领导班子成员从征求意见到组织生活会的待人诚恳、虚心学习的态度,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得到了体现;党员干部从本村发展到个人恩怨消除、矛盾化解上得到了促进;群众代表从村级近远期规划到每一条沟渠,每一家房前屋后得到了落实。在场每个人心灵净化了,村干部发展思路清晰了,群众干劲鼓足了,全村谋发展的气候来到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