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4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马湾镇关于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总结
马湾镇关于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总结
发布时间:2012-02-23 00:00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是为我市服务大局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提供基础保证的一次重要会议。我镇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2月20日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听取了会议精神汇报,学习了《中共天门市委统战部2012年统战工作要点》,专题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党委把统战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做到党政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引导,开展“同心建支点、同行促跨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巩固非公有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二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巩固政治协商制度。镇统战办公室将进一步延长统一战线,挖掘民主人士、工商界有影响的人士,扩大统一战线团体。组织统一战线、工商联人士不定期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统战政策、工作职责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形成社会各界全面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是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力量,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马湾镇归侨侨眷众多,被誉为中国最大的“内陆侨乡”,几乎家家都有海外关系,马湾镇统战办公室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港澳工商界人士、专业人士和中青年一代联系的网络机制,采取电子邮件、网络微博、座谈会、信件的形式加大联谊力度,促进港澳台海外人心回归。加强对归侨侨眷的联系,在小额贷款、农业技术培训、政策引导上予以支持,引导其中部分热心于公益事业、有一定影响力的归侨参加我镇的政治协商会议,提高参我镇统一战线的建设水平。

  2012年是开展“侨爱新镇”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开创性地做好统战工作,为我镇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