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42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2年03月28日
名称
马湾镇2012年实施全民阅读活动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2年03月28日

马湾镇2012年实施全民阅读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2-03-28 00:00 来源:马湾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年“激情跨越·书香天门”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天办发[2012]7号),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马湾镇全民阅读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激情跨越·书香天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为推进马湾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组织保障

  组 长:陈晓敏

  副组长:许俊波

  成 员:曾俊英 万达文 黄桂兵 郑国祥

  刘早清 石义军 张国华 魏 平 夏 斌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在党政办公室,党政办主任、文化站站长曾俊英兼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副主任、镇团委副书记万达文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日常的指导、协调、策划及宣传工作。

  三、活动内容

  一是在村和社区以创建“模范农家书屋”为契机,邀请农业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力争通过开展学科技、学经营等读书活动,营造乡村良好的读书风尚,切实使“阅读进农村、科技惠农民”在农村得到体现,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农民。

  二是在政府机关和镇直各单位开展“推荐一批精品书目、每周一次学习、每月一次授课、每季一次展报、举办一次考试、展示一次风采”等“六个一”活动,促使领导干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采取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学习方式,在每月开展的党委中心理论学习中,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发言,学员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撰写读后感,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三是在中小学校开展“读经典、读名著”活动。以“爱国爱校,健康成长”为主题,推荐一批优秀书目,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思想情操。

  四是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积极开展网络、手机阅读等新形式活动;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是群众素质升级工程的重要内容,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2、联系实际,精心策划。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标语、条幅、宣传栏、广播、电视、报刊等途径,做好活动意义、书目推荐等宣传工作,营造书香马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