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救灾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4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马湾镇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
马湾镇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4-05 00:00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今年我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取得实质性的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中央、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防汛抗旱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为防汛抗旱方针,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实事求是,按照客观实际做好我镇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了使我镇防汛抗旱工作顺利开展,加强我镇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强化和落实防汛抗旱责任,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部。人员组成如下:
  指  挥  长: 周国驰 镇党委书记
  政    委: 杨太平 党委副书记 镇长
  副 指 挥长: 程书鹏 党委副书记
  蒋求术 副镇长
  程水华 副镇长
  龚时勇 镇委组织委员
  许俊波 镇纪委书记
  胡 利 镇委宣传委员
  成  员: 万达文 党政办主任
  刘友堂 综治办专职副主任
  郑国祥   镇民政办主任
  张泽兵 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
  吴建军 水管站站长
  刘早清 财管所所长
  胡炯碧 供销社主任
  何 波 派出所所长
  李雄峰 农技服务中心主任
  廖江明 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吴淑平 卫生院院长
  田波涛 电信公司经理
  三、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防汛抗旱工作关系全局,尤其是农业生产以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社会的稳定,为了做好本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我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检查”、“清障”、“预案”、“维修”、“准备”、“通讯”等各项准备工作。
  1、检查。在汛期和干旱到来之前,我镇组织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人员对全镇所有的泵站、堤防、涵闸等水利设施进行了徒步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登记,并督导相关各村及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限期整改。
  2、清障。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将全镇行洪路线清障工作分配到所在村的村干部,在汛期到来前要求完成清障工作,重点完成渠道、河道及涵闸泵站口的杂物清理,保障行洪畅通。
  3、维修。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全镇46座泵站进行试运行,对近几年防汛抗旱工作中,承载压力比较大和运行存在问题的泵站进行及时的维修和抢修,确保各泵站在汛期和抗旱中发挥作用。
  4、预案。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认真总结前些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基础上,绘制出马湾镇防汛抗旱工作图,形象、直观的展示着全镇各个村的防汛抗旱路线和工作重点。并按照险情级别,采取多种对策进行了具体安排,有力的保障了我镇顺利渡过防汛抗旱期。
  5、筹备。召集各村负责人,对在村的青壮年村民进行摸底调查,造名成册,尤其注重记录下各个村民的有效联系方式,作为未来防汛抗旱的后备力量。物质上,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调配人力、物力。
  6、通信。镇指挥部派专人负责对上对下的联络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各村由以村主任为第一联络员,定时不定时的向镇指挥部汇报工作情况,有险报险,无险报平安,保证信息的及时性与准确性,着重强调所有防汛抗旱工作联络人员在旱情严重和汛期期间必须保证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
  四、工作要求
  1、实事求是。各行政村要结合本村旱涝实际情况,做好上面的各项工作。进行自查,努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准备工作。
  2、责任第一。镇指挥部成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高度的思想意识,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绷安全之弦。
  3、恪尽职守。每一个行政村负责人都要有职责意识,要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准备战。镇指挥部人员也要坚守岗位,发挥各自的作用,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
  4、严格奖惩。防汛抗旱无小事,将防汛抗旱纳入干部考核责任状,对于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由于个人的工作失职以及不负责任造成的严重后果,都要受到相应的惩罚。同时,对于不怕困难,敢于同险情作斗争的工作人员,要给予奖励,鼓励先进,激励后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