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43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2年10月24日
名称
马湾镇2012年秋季爱国卫生活动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2年10月24日

马湾镇2012年秋季爱国卫生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2-10-24 00:00 来源:马湾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根据市爱卫办组织开展秋季爱国卫生活动的总体部署,以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目标,积极配合推进我市“健康湖北”工作进程。现将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为贯彻落实市爱卫办指示精神,确保此次活动抓出实效,我镇成立了镇长任组长,宣传委员为副组长,卫生院、财管所、城建办等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镇秋季爱国卫生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的全过程组织协调、督导调度、检查。并及时召开了相关单位动员会,要求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专班,做到了有专人负责,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以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搞好发动宣传,积极组织实施,完成方案目标。

  二、宣传有力

  镇党委、政府利用各种传播媒体,向群众广泛宣传与灾害有关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在镇镇内醒目的路口悬挂横幅3条,各中小学校也专门进行爱国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教育群众提高卫生防病意识,发现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的现象,镇直干部要及时指出并制止,提高全民爱卫意识。从而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三、落实到位

  (一)扎实开展了除四害活动。秋季是也是人体抵抗力、免疫力相对较弱的时期,也是传播相关疾病的危险期。镇爱卫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除四害,要求镇直各单位、居委会,设置鼠夹、鼠笼、粘鼠板、沾蟑板、灭蚊蝇灯、灭蚊笼等器具,采取物理灭杀方法,灭杀侵入室内的“四害”,做到科学、准确、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留死角。

  (二)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镇爱卫办组织力量,对学校食堂,餐饮业卫生工作进行了2次突击检查,发现问题限期进行了整改。对居民饮用水进行了水质监测,落实了严格的消毒措施。检查检疫中小学食堂、幼儿园配备的消毒设施,确保了重点场所安全卫生、清洁。

  (三)集中力量清洁大扫除。镇机关,镇直各单位,居委会按照镇爱卫办的统一部署,结合小城镇建设,组织全镇干部进行了多次大扫除,开展洗、刷、刮、抹活动。清除卫生死角3处,暴露垃圾6处,杂草12处,牛皮癣60余处。镇主要领导亲自参与,负总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居委会严格落实门前四包工作,切实改善了镇容镇貌。同时做到清洁卫生经常化。

  (四)突出重点抓整治。今年我镇在大力改善城镇环境卫生上投入近300万元,通过硬化、绿化等相关措施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1、投入近200万元,硬化镇区小街小巷烂泥路5500米(2.5万平米),硬化率达95%以上,并用水泥封堵老鼠洞。

  2、投入20万元,购置垃圾车1辆,垃圾桶80个,提高垃圾清运能力60%以上,做到日清日结。

  3、投入50万元,改造镇区下水道2000米,为居民建设卫生厕所解决了后顾之忧。

  4、投入12万元,在镇区建成自动冲水公厕一座。

  5、投入5万元,购入樟树、楠木700多株,绿化道路3000米。

  (五)督促、指导跟踪到位。此次秋季爱国卫生活动中,镇爱卫办全过程参与督导,组织人员到各单位进行现场督促、指导跟踪,不留死角。严格标准,确保了活动不走过场。

   (六)制度管理保长效。人人都是卫生监督员,保证了清洁卫生工作有人管,有具体的人员做,落实责任,进行定期检查,实现了规范化管理,确保长效。

                     二〇一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