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4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马湾镇妇联2012年工作计划
马湾镇妇联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03-17 00:00

   全市妇联工作会议召开后,镇妇联及时向党委进行了汇报,并在3月6日召开了全镇妇女、计生委员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市妇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龚主席的妇联工作报告,部署了马湾镇2012年妇联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马湾镇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妇联十届七次执委会、全市三级干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群众热爱和信赖的温暖之家的目标,着眼于服务天门跨越式发展、服务妇女儿童需求,坚持面向基层妇女、面向普通妇女的工作方向,紧紧依靠妇联干部、妇女人才、巾帼志愿者三支队伍,以实施新一轮“两规”为抓手,以开展“喜迎十八大,巾帼创新业”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化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文明家庭创建、妇女成才支持等行动,以更大力度引领妇女思想、凝聚妇女力量、促进社会和谐、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问题,着力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一、重民生、促发展,实施创业建功行动

  1、积极开展家庭社区节能减排活动,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增强节能环保意识,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2、继续深入开展“双学双比”活动。发挥妇女建设新农村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妇女参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农村妇女教育培训力度,争取政府职能部门的相关教育培训计划中妇女参训比例达到50%以上。切实抓好“双学双比”科技示范基地、“双学双比”女能手推荐评选活动。

  3、深化“巾帼建功”创建活动。组织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新型经济建设,促进妇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

  4、促进妇女创业就业。针对下岗失业妇女、无业妇女、以及零就业家庭的不同需求,开展培训、推介项目、开发岗位、积极引导妇女参加各种招聘会,促进妇女的就业上岗率和创业成功率。

  二、重宣传、创品牌,实施文明传承行动

  借“三八”妇女节召开庆祝大会时机,大力宣传 “巾帼”岗位标兵、“优秀爱心妈妈”的先进事迹,开展“三八维权宣传周”活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五好”文明家庭、美德进农家、廉政文化知识进农家等各类特色活动,引导家庭成员以德治家、文明兴家、廉洁守家。“六一”期间,拟开展创新小公民思想道德和“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宣传活动,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

  三、重维权、构和谐,实施权益保障行动

  镇妇联将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民生问题。加大反家庭暴力的力度,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并配合卫生部门为妇女办好免费妇科病普查、“两癌”检查等实事。深入开展“关爱女性·幸福家庭”活动。关注老龄妇女、单亲特困母亲,深化农村留守妇女和儿童关爱行动,开展留守家属综合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为她们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生存、保护和发展权益。

  四、重基础、促创新,实施强基固本行动

  镇妇联将进一步完善组织网络,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创建党建带妇建示范点。开展党建带妇建工作督查,积极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总体规划同步实施。进一步完善社区妇联、村妇代会建设,积极探索妇联组织新形式,在女性较为集中的行业建立妇女组织,更加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妇女。加强对广大妇女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按照资源共享、齐抓共管,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妇女组织阵地建设,依托阵地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文体娱乐活动,全面活跃妇女儿童的文化生活。以开展活动和实施项目的方式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妇联工作的吸引力和妇联组织的凝聚力。

  马湾镇妇联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