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008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04日
名称
马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湾镇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马政办发〔2019〕7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2日

马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湾镇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2 21:21

   为提升油品质量,加强成品油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集中清理整治与严格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联合执法监管工作机制。强化社会监督,加大对油库和加油站点油品质量、计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监管力度,依法依规对非法调油窝点、非法油品销售点、非法流动加油罐车、非法储存使用非标燃油、偷税漏税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清理整治,确保加油站点安全运行,维护成品油市场公平有序经营秩序。

  二、整治重点

  (一)无证照经营行为。包括油库、加油站点未取得《成品油批发经营批准证书》《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行为。

  (二)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行为。包括擅自建设储存油罐、非法储存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船)、利用非法流动加油站和非法改装油罐车经营成品油的行为。

  (三)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包括采购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以次充好”供应市场,或与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混兑销售的行为。

  (四)偷税漏税行为。包括炼油企业与加油站点、社会用户等客户无票销售行为,或通过第三方平台采购,由贸易公司从炼油企业一次性订购大量带票油品,分销时把油品以无票价格进行销售的行为;加油站点成品油纳税申报销售量低于实际销售量的行为。

  三、步骤安排

  (一)全面摸排阶段(2019年2月20日-3月20日)。制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专项行动。各单位要广泛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成品油市场状况,经营企业情况,对加油站点的油品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728-4561117)。

  (二)重点整治阶段(3月21日-6月20日)。根据摸底排查的问题和群众提供的线索逐一核实,确定整治打击重点,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按照责任分工予以查处。

  (三)督促检查阶段(6月21日-7月20日)。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存在经营秩序混乱、违法违规行为突出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确保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总结阶段(7月21日-7月30日)。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结束后,专班将专项工作总结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报送镇政府。

  四、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镇成立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许俊波同志担任,龚时勇同志任副组长,党政办何舟、综治办刘友堂、派出所向军、安监办王宇、村镇服务中心廖文兵、干一食药分局胡国军、工商分局田少波、税务张新元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安监办,办公室主任由王宇兼任。

  2、加强上下配合。按属地管理原则,镇政府负责专项工作的领导,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本辖区的专项整治工作,同时主动配合市联合执法和整治行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成品油市场监管合力。

  3、建立长效机制。以本次整治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建立成品油市场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市场行为反弹,巩固和负责专项整治成果。

  4、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成品油市场相关政策法规,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时曝光违法案例和整治效果,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营造社会关注、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