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0330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20日
名称
中共马湾镇委办公室关于转发《马湾镇人大2020年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马办发〔2020〕7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0日

中共马湾镇委办公室关于转发《马湾镇人大2020年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0 10:47 来源:马湾镇

各党(总)支部:

现将《马湾镇人大2020年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马湾镇委办公室

2020年8月20日


马湾镇人大2020年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深化“代表行动”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马湾镇人大2020年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深化“代表行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促进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内容及安排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市人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内容与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镇人大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起来,与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市、镇代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反映各方意愿诉求,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

本次“代表行动”活动采取代表专题调研和代表小组调研。

(一)代表专题调研

1、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1)调研内容:虾稻共作和黄蜀葵种、销。

2)调研对象:马湾镇普迪水产品专业合作社、金滩村黄蜀葵种植和华汇专业合作社。

3)参加对象:

长:刘志雄

表:万达文、李启发、卢又平、魏群兵、魏志兵、郑金山、郑明中

联络员:张泽兵、徐

2、调研污染治理情况

1)调研内容:污水处理和小微水体治理

2)调研对象:镇污水处理厂、陈黄和卫生院污水处理站、镇小微水体治理工程

3) 参加对象:

长:戴少军

表:黄劲松、廖壮根、张会兵、伍凌云、余志辉、张正新、龚时勇

联络员:廖伟亮、吴建军

3、调研社区疫情防控情况

调研内容:农贸市场、药店、小餐饮、超市、窗口单位疫情防控

调研对象:镇农贸市场、药店1家、鑫马泰酒店、

超市1家、农商银行马湾分行

3)参加对象:

长:陈兵鹏

表:胡姣容、陈加胜、魏丑先、化

联络员:王

(二)代表小组调研

1、便市片第一代表小组

调研内容:围绕天南长渠、沉湖、华湖三大水系,开展水生态治理调研

长:张正新          副组长:廖壮根

参加对象:便市片第一代表小组代表

联络员:陈五义

2、便市片第二代表小组

调研内容:围绕天南长渠、沉湖、华湖三大水系,开展水生态治理调研

长:胡姣容          副组长:赵礼哲

参加对象:便市片第二代表小组代表

3、马湾片第一代表小组

调研内容:围绕天南长渠、沉湖、华湖三大水系,开展水生态治理调研

长:陈加胜          副组长:李国昌

参加对象:马湾片第一代表小组代表

4、马湾片第二代表小组

调研内容:围绕天南长渠、沉湖、华湖三大水系,开展水生态治理调研

长:陈铁军          副组长:肖会兵

参加对象:马湾片第二代表小组代表

5、华湖片代表小组

调研内容:围绕天南长渠、沉湖、华湖三大水系,开展水生态治理调研

长:魏群兵          副组长:李启发

参加对象:华湖片代表小组代表

三、活动步骤

(一)动员培训。8月中旬,拟定镇人大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8月下旬,召开全镇深化“代表行动”动员会议。

(二)组织代表活动。8月下旬至9月下旬,组织开展学习培训、走访选民、视察调研、代表问效等代表活动。

(三)上报代表建议。9月下旬,梳理汇总代表走访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

(四)督促问题整改。10月,对属本级范围内的代表意见建议或代表问效的问题,依法跟踪监督,推进建议办理落实和问题整改见效。

(五)总结完善。11月,做好活动资料整理,形成总结报告。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代表行动”活动成立以党委书记孙刚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本次“代表行动”活动加强代表活动领导,镇党政办、人大办负责组织协调。

(二)强化务实担当。各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察实情、说实话、干实事、解民忧,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走访联系群众,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各代表小组要认真组织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活动不少一人,活动步骤不少一个,坚持问题导向,了解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助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

(三)严明工作纪律。全体代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切实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