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3585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马政办发〔2021〕1号
标 题: 马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湾镇2021年生活垃圾治理春节应急处置方案》的通知
马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湾镇2021年生活垃圾治理春节应急处置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1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现将《马湾镇2021年生活垃圾治理春节应急处置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马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马湾镇2021年生活垃圾治理春节应急处置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镇2021年春节期间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确保我镇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能够及时清运,努力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良好节日氛围,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同意,特制定马湾镇2021年生活垃圾治理春节应急处置方案。

一、  组织领导

    为确保我镇2021年春节期间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落实完成,我镇成立由镇长许俊波任组长,副镇长戴少军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期间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许俊波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戴少军 (党委委员、副镇长)

      成员:何 廖文兵

              张平军 廖伟亮

              李治华 陈雄飞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统筹办,由戴少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2021年春节期间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过程中的统筹协调、指导督办、信息收集、情况通报等日常工作。

二、工作目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作专班要加大引导实施垃圾袋装化力度,着力提高垃圾转运运力,有序协调垃圾处置各环节关系,做到村庄垃圾保洁清扫及时,保洁员收集入箱及时,服务公司转运处理及时,无积存垃圾现象,保持春节期间农村环境卫生的常态化水平。

三、工作时间

    镇村生活垃圾应急处置时间为:2021年1月19日(农历腊月初七)至2021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共计40天。

四、工作任务

  (一)村级

     1.实施垃圾袋装化。

    工作专班要逐村逐户上门宣传,发放编织袋,督促农户将“三类”垃圾(厨余垃圾、燃放鞭炮垃圾、生活日用废弃垃圾)装袋,杜绝桶满外溢,随意倾倒。

     2.加强保洁人员管理。

    工作专班要督促保洁人员全员上岗,保证作业时间,增加作业频次,各村要及时增配临时保洁人员,按照要求在春节期间进行作业,确保生活垃圾及时入箱转运、日清日结。

     3.及时收集清运。

    工作专班要督导各村将农户当日产生的垃圾拖运至收集点,尽数入箱,杜绝垃圾暴露堆积、焚烧等现象。各村要成立2021年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治理应急处置队伍,组织社会车辆将清运不及时的袋装垃圾自行运输至镇中转站,由中转站及时转运到市进行处理。

   (二)镇级

     1.履行主体责任。

    组织村级落实春节应急方案,集中再购买编织袋20000个,下发到各村,确保每个保洁员发放编织袋不少于300个。

     2.资金保障

    镇政府拨付80000元春节期间垃圾治理专项应急保障资金,购买各种劳保用品、编织袋、聘请社会车辆和人员进行突击清运酬劳、春节期间一线作业人员慰问金、以及对春节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工作完成优秀的村庄给予奖补。

     3.加强沟通协调

     镇工作专班要及时与市统筹办和桑德公司片区负责人联系,妥善处理垃圾清运突发事件或矛盾。

                                      

                                           马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