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537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发文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名称
麻洋镇国土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麻洋镇国土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03 00:00 来源:麻洋镇

2019年,麻洋国土所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点:

1、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为了把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持久地落实下去,我们始终坚持“一个提高”,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我们把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提高执政能力。制定了党风建设宣传栏、学习园地,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学有心得,思有体会,每个支部主题日活动都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交流经验,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始终抓住“三个重点”:一是明确责任。我们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原则,明确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目标、责任范围,做到责任到人;二是健全机制。制定切实有效的廉政准则制度,强化监督,通过完善的监督机制,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三是责任追究教育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做到不正之风不行,不法之事不为。加强责任追究,切实做到处理一事,震动一片,教育一人,带动一方的作用。

2、抓好“两项服务”。搞好招商、安商是我们积极服务麻洋经济建设发展的新目标。今年,我们为了确保企业放心落户,安心经营,在各项征地报批、规划调整、挂牌督促、办证申报上认真履行职责。每一个环节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办结,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实行“保姆式”服务、“一站式”办结。一是建立办证一次性告知制度,减少企业为征地而东奔西跑的繁琐心理;二是提高工作效能,廉洁服务招商企业;三是建立对企业“一对一”服务指导制度,帮助企业完善用地的审批、出让、发证前期审批等手续,尽快合法取得土地;四是为避免土地闲置、违规超占等行为,积极做好现场勘查,权属界定,做到了当日受理、次日发证,为企业减压。为了让企业安心落户,专心投资建设,我们总是尽最大限度提供方便,积极做好真情招商,真心安商,真诚帮商服务。

3.以“6.25”土地日为契机,加大法规宣传。在第29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紧紧围绕“ 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 ”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进行了一次全面土地大清查。6月24日,我们以“6.25土地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全所人员对麻洋34个村的农民建房、设施农业用地情况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清理,现场制止违法建房7宗,下发了停工通知书,有效地抑制了违法占地的蔓延。二是组织了一次大范围的送法下乡活动。我们在麻洋镇区、毛湖和伏岭街道悬挂了4幅宣传标语,出动了宣传车,对全镇原34个村只要是车辆能到的地方都进行了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在各村的人口集中区,我们张贴了宣传标语100条,刷写了墙标,散发了宣传册2000份,并在麻洋镇区搭建宣传咨询服务台,现场为群众解难释疑,将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好政策传入千家万户。

4、认真开展“双评议”制度的落实。今年,“双评议”工作是我们日常工作的重点,我们积极布置,统一分工,明确责任划分,全所五人每人值班一天,对“双评议”工作做好登记上传,不得瞒报漏报,凡出现漏报瞒报当班人员,要求书面向市局作出说明,造成责任事故的要问责,有效地保证了“双评议”工作的正常开展,全年无一例瞒报漏报事件。在上报的各项“双评议”抽查回访中,做到满意率百分之百。

5、积极搞好信访维稳制度落实。信访维稳是我们年初制定的一项日常工作,并安排了专人负责对来人来访问题的接待、处理、登记、答复,做到热情接访,积极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6、全力以赴开展“大棚房”清理。共拆除5个“大棚房”违法用地:四海隆农庄、滨湖农庄、郭湖农庄、乐园农庄、垄上农庄。

7、麻洋镇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项目。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是我市争取自然资源部在天门设立的试点项目,全省有仙桃、嘉鱼、公安三个地方,天门项目为我市申请后增补项目,项目实施地麻洋镇,覆盖麻洋4万多亩耕地,主要是对沟渠、排灌、道路、水土、耕地等生态环境的整治,资金来源主要通过对麻洋镇低洼地、坑塘水面的整治,改为高标准生产的水田后通过网上的占补平衡指标交易获得全费,然后用于山水林田湖草大面积耕地修复,生态整治,前期我们主要是对麻洋镇渔场以及东潭泵站周边的鱼池进行整治,可增加水田950亩,调查摸底的数据已如实登记造册。

8、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2018年申报增减挂钩项目261亩,通过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可大量缓解麻洋镇建设用地指标问题,主要涉及白桥村七组16.6亩、白桥村十一组16.48亩,何口砖厂101亩、鹿角岭砖厂127亩。目前拆迁补偿费用已由市财政下拨到镇财管所,第一期拆迁补偿费用已全部发放到户,拆除工作正在开展。

9、2019年增减挂钩项目申报。2019年市政府下达我镇150亩增减挂钩项目,已申报了:方湾村29.8亩、麻洋村江滩19.8亩、何口村19.2亩、邱湾村7.4亩、十屋村9.1亩、朝阳村3.3亩、十屋窑厂40亩,共计137亩。

10、麻洋高标准农田增补项目土地整理2万亩。涉及三湖村、五爱村、伏岭村、突飞村、勤俭村,项目范围沿江公路以北,军垦河以南,新农渠西边与罗东渠相交范围,及罗东渠至郭湖村边界。目前该项目有两个施工标段,已完成80%施工任务。

11、大数据调查录入工作。麻洋镇区居民权籍房屋调查,目前已调查完成1000多户,还有1000多户未完成调查登记。

12、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由第三方公司对全镇范围内的耕地现状进行了测绘,已全部完成。

13、麻洋镇两权登记补测工作,由三方公司测绘六大队在麻洋测绘三月进驻,主要是对全镇农村房屋进行实地测绘登记,为两权登记发证做好准备,所有房屋入户登记已全部完成。

14、土地例行督察卫片执法。现在的卫片执法是按季度执行。以季度核查为准分步执行,今年第一期卫片执法违法用地麻洋有垃圾中转站、镇幼儿园、青龙寺、天海龙停机坪、毛湖幼儿园。需要上报征地报批整改的天海龙停机坪、毛湖幼儿园已按全市统一部署完成了报批,青龙寺和垃圾中转站已说明原因,镇幼儿园已向市政府报告昌丰公司部分土地的收回处置意见。

15、土地规划调整报批。今年共调整建设用地103亩,涉及项目毛湖幼儿园、翰鸿塑业、黄沙站、加油站、工业园3号路、5号路、三湖村委会、天海龙加工厂、天海龙综合体、浙江隆辰、丁阳、方湾、鹤江、梁塔、邱湾、全胜、突飞、新河、徐庙九个村农民建房。

16、完成三湖村委会和合丰村委会的用地审批,三湖村规划面积3亩,合丰村选址原村土地庙,规划面积4.2亩。

17、麻洋黄沙堆场清理整治,前期在镇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上报沙场2个,查李村黄沙堆场已整改到位,还需整改的有毛湖、十屋、伏岭三处,我们已多次上门督促关停工作,还需政府组织部门通力配合。

18、曾岭加油站处理,由省执法处督查,市监察支队立案查处,目前已按要求拆除上面的设施,缴纳了罚款。

19、耕地保护土地巡查执法,今年通过对全镇土地巡查,共发现农村违法建房18宗,涉及10个村。

20、工业园3号路、5号路所有申报审批资料已整理完毕,计划安排2019年第十五批次,现已上报,待送省厅审批。

21、全年共办理各类不动产办证23宗。

下阶段工作安排:

1、山水林田湖草整治项目的实施,下半年将对整个项目的开展进行实质性阶段,拿出具体方案和对策,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镇政府要成立专班,负责逐户的清场,做工作。

2、2018年增减挂钩项目的完成,必须在十月底完成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工作有难度,镇政府要由专班人员给村支部施压做群众工作,每年的增减挂钩,土地平整工作都是作为年终评比的重点,市级打分评比也依据验收标准在打分,所以要重视。

3、2019年增减挂钩项目申报立项完成后,镇政府要有专班人员督导,做群众工作,2019年也要启动施工。

4、土地督察卫片执法工作:一是加大土地巡查力度,严格制止违法违规建设;二是卫片执法以前是一年一次,现在是每季度一次,发现问题督察比以前及时;三是执法处罚力度也由以前一年一次变为季度发现一起处罚一次,所有违法用地一经发现必须进行行政处罚到位后才允许消号,征地报批。四是卫片执法违法占用基本农田或耕地情节严重的,一经发现由武汉督察局督导拆除,恢复耕种,无法恢复的要启动追责问责。五是每年的卫征违法图斑会影响镇政府年终全市评比考核打分。因此,政府要对全镇各村支部敲敲警钟,决不允许乱占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区建房和其它设施项目。

5、工业园区3号路、5号路的规划方线开工和征地报批工作。瀚鸿、隆辰的征地报批和规划方线工作,规划调整指标下达后全部启动。

6、天海龙的田园综合体征地工作调规完成后,天海龙也要启动。

7、完善易同科技不动产证办理和幼儿园土地收回办证手续。

8、完善蜂王浆厂的回购、挂牌拍卖手续。

9、曾岭加油站未批先建,违法用地的拆除处罚按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处要求已基本处罚完成,下一步需要由镇政府向市政府请示批准后申请挂牌,该宗地已批回后的权利属于政府,李群灿作为投资方需向政府申请,缴纳政府规定的费用。挂牌后通过报名竞拍才能获得土地使用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