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57338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麻洋镇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麻洋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麻洋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11 16:07

一、工作目标

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发动村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短板,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推动农村保洁向屋后巷口、林地菜地、沟渠塘堰、通村组道路延伸。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2月31日

三、工作安排

麻洋镇各村召开动员大会,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实施城乡生活垃圾整治活动的意义,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每周进行一次十户联创活动,有序实施农村生活垃圾百日攻坚,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形成全民动手整治环境的行动态势。

四、工作重点

(一)清扫保洁全覆盖。一是覆盖房前屋后,二是覆盖沟渠塘堰,三是覆盖道路沿线,四是覆盖田间地头,五是覆盖林地菜地,六是覆盖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二)地表垃圾全清零。一是存量垃圾清零,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坚决防止出现新的小规模垃圾堆放点,全面清理本村内铁路、公路沿线和河道、湖泊、塘堰、沟渠淤积的存量垃圾。二是新生垃圾清零,清扫房前屋后卫生,堆码家什杂物,提升村庄日常保洁水平。

(三)生活垃圾粗分类。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体要求,初步开展生活垃圾干湿分类,厨余垃圾、菜园垃圾等可降解垃圾就地掩埋转化为肥料,不可降解垃圾交由清洁工转运。

(四)收运垃圾全处理。进一步明确集并点垃圾清运任务分工,清洁工要搞好集并点卫生,垃圾按要求入箱,箱满及时和清运车司机联系。各村要对垃圾集并点回头看,逐个集并点达标,集并点硬化面积不少于4*5米,厚度不低于18厘米,集并点不得占用车道影响人员及车辆安全通行。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活动任务。各村要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作为第四季度城乡垃圾统筹治理的重点工作,明确每周的活动开展单元,活动现场不少于10人,见袖标见旗帜,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及时上报活动图片。

(二)深入宣传发动。各村要大力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积极开展清洁农户“十户联创”优胜单元等评比活动。

(三)强化主体责任。各村要强化村级管理主体责任,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明确责任。镇统筹办将组织人员对各村活动开展情况予以现场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麻洋镇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