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186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麻洋镇1-4月经济运行情况
麻洋镇1-4月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9 09:01

我镇按照“转型升级、争先创优”的工作目标,采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方法抓好落实,抢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乡镇”“省级生态乡镇”机遇,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对麻洋“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农旅示范乡镇”的要求落到实处。

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元至4月份,我镇规上工业增加完成9803.7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02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946.6元,税收进度完成86万元。

二、存在问题

1.招工难留人难的问题凸显。对照首季“开门红”的要求,个别指标还有欠账,固定资产投资、税收等工作进度较慢。小作坊服装店回归30余家,带动用工量增加,本地企业发展有限。

2.企业发展流动资金紧张。镇内企业块头小,规上工业数量少,集体经济底子薄,城乡建设缺乏财力支撑。民企融资压力加大,大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可抵押担保资产较少,在银行授信额度和贷款申请上受限较多。

3.工业经济后备力量不足,新动能缺乏支撑。从新增长点来看,易同科技首季受电力市场行情影响,产能疲软,企业流动资金得到缓解后,二季度生产销会加速。从项目建设情况看,百川环保进展缓慢,未达到预期进度,我们将加强沟通协调,坚定业主投资信心。从成长工程来看,盯紧中青通航战略合作项目,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持之以恒突出招商引资。牢固树立精准招商理念,积极走出去、主动请进来,持续跟踪服务中青通航项目,实现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招商引资。加大外出力度和频次,4月份有针对性地对接湘电重工、中显电科新材料、突飞电器等企业,通过走访、慰问企业家和返乡成功人士,收集一批项目信息,并对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筛选、整理,全力推动意向投资转化为签约实绩。

2.多措并举服务重点企业。对全镇6家规上工业及4家限上贸易企业实行全覆盖联系,协调做好生产要素保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企业高效生产创造有利条件。积极跟进湖北易同科技年产二维码标签400万片技改升级项目,建立小进规及限上贸易企业培育库,在中小微企业名录库中锁定重点培育企业,进行实时动态跟踪,对于拟培育天门鑫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规上)、天湘食品有限公司(限上),采取多种措施进行重点培育,全力确保完成市布我镇全年工业、贸易增加值增速及技改扩规投资额。

3.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天门通用航空机场项目已获得国家民航总局和空军核发的经营许可证和运行批准等手续意向投资公司已完成第一轮考察、洽谈,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力度,确保双方早日达成合作。持续跟进天门市爽口脆农业合作社西瓜大棚建设(合丰)二期、易同科技技改扩规等项目,做好项目对接与跟踪服务,主动协调做好用地规划、安评、环评等前期手续,及时跟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按照竣工计划倒排工期,细化时间表,建立责任单,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确保我镇按时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