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83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文 号
标 题: 麻洋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门行”活动方案
麻洋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门行”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8 00:00

  根据《2018年天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门行”活动方案》和《市安办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的通知》(天安办〔2018〕16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开展2018年麻洋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麻洋行”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开展政治性、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有机结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为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麻洋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保证活动收到实效,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组长由镇长梁文江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彭志中和副镇长刘勇担任,镇安委会成员、村(居)委会主任为成员。

  三、步骤与方法

  (一)宣传学习教育阶段(2018年6月1日至6月10日)。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成立安全领导工作小组,5月29日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统一部署安排“安全生产月”任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大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氛围。

  3.组织学习市安委会《开展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门行”活动方案》及《安全生产法》等材料。

  (二)安全自查阶段(2018年6月10日至6月20日)。期间由镇安监办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重点检查内容是查看现场、安全制度、措施是否健全;办公室及楼道、走廊等公共部位有无安全死角,要求各村(居)、镇直各单位做好防火、防触电、防盗、防车辆事故等工作,及时消灭隐患,排除不安全因素,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三)总结整改阶段(2018年6月20日至6月30日)。对安全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人。各村(居)、镇直各单位要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的情况进行总结,于6月25日上报镇安监办。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重视,责任明确,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各村(居)、镇直各单位要对此项活动认真组织,具体安排,使安全工作各项内容真正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在重实效上下功夫。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各村(居)、镇直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细致做好本村(居)、本单位的防范检查,查死角、堵漏洞、找隐患、消灭事故因素,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