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7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文 号
标 题: 麻洋镇关于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麻洋镇关于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02 00:00

各村(居)民:

  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镇委、镇政府决定在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湖北省林业管理办法》、《湖北省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摸清违法建设现状,依法查处一批典型违法建设案件,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建立整治违法建设行为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工作内容

  (一)整治镇区及镇郊结合部违法建设行为。重点整治违法新建、抢建、扩建和占压道路红线、占压公共绿地、挤占消防通道等镇区形象的违法建设行为。

  (二)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和无序建设行为。

  (三)整治过境铁路沿线、天仙一级公路、小仙公路、通乡公路规划红线以内违法建设行为。

  (四)整治占用河道、超越堤防控制线违法建设行为。

  (五)整治占用林地违法建设行为。

  (六)整治小集镇违法建设行为。

  四、有关要求

  经调查确认,有上述违建行为的村(居)民,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其步骤为:经有关部门确定可以进行整改的违法建设,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经有关部门确认为整改不能到位的违法建设,下发限期自拆通知书,动员当事人在限定期限内自拆。对超过自拆期限的,按照法定程序予以强制拆除。在强拆中出现无理取闹、阻碍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特此通知

  

  

                                       麻洋城乡规划建设指挥部                                              二○一二年七月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