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请查收!反诈禁毒告知书
请查收!反诈禁毒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11-20 08:38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欺骗性和再生性极强,部分群众很容易被犯罪分子蒙蔽、恐吓、诱骗,特别是当接到陌生的有时却以熟悉的电话号码(诈骗犯罪人员往往以任意显号软件显示)出现时,往往不经过与熟人的甄别确认通话内容就转账和汇款,造成家庭经济的直接损失,甚至是倾家荡产!电信网络诈骗通常通过电话、短信、网络这三种方式进行诈骗。

为有效预防、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大家要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六个一律”: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谈到中奖,一律挂掉;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刪掉;微信里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八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的,统统不要相信。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它不仅摧毁人的身体,而且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吸毒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它对人体神经、内分泌和免疫三大系统以及各组织器官的功能代谢和结构会造成严重损害,吸毒使人道德泯灭,人格变异,不顾念亲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毁灭了亲人和家庭。

为此希望你们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作为警钟,时时刻刻在耳边响起,深刻认识毒品危害,坚决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使涉毒犯罪分子无藏身之地,让我们生活的空间更加纯净。

 反诈禁毒任重道远,有利于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我们深信,只要人人参与,个个宣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定能坚决彻底铲除电信网络诈骗、吸毒贩毒土壤!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开展反诈禁毒,为创建和谐美满幸福的家园,构建平安麻洋贡献一份力量!

 麻洋镇人民政府宣

2021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