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973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发文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名称
麻洋镇沉湖流域治理工程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麻洋镇沉湖流域治理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1-12-05 00:00 来源:麻洋镇

  为了搞好2012年沉湖流域治理工程,按时完成市委下达我镇的施工任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市沉湖流域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2012年沉湖流域治理工程实施方案。

  一、成立沉湖流域治理工程指挥部

  指 挥 长:马作高

  副指挥长:彭志中、彭少勇

  成   员:刘永华、彭治军、彭国平、梁金明、李选成

  办公室主任:梁金明

  二、指导思想

  根据省委1号文件的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防洪安全和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与目的,全面规划,突出重点的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沉湖流域治理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高速、优质按时完成2012年度工程建设任务。

  三、治理方案

  根据天门市沉湖流域治理工程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计划完成土方工程罗东渠(南干渠至勤俭节制闸)全长5.5千米,提防加固和疏淤土方13.32万方,配套工程计划完成新丰渠涵洞、幸福渠尾水闸、勤俭界沟节制闸,计划投入资金22万元。

  四、土方工程设计标准

  罗东渠堤培高加固和疏淤标准,堤面高程28.8米,堤面宽3米,内外边坡1:2。其中渠疏淤长度2.45千米,起点南干渠,止点天仙公路以北。标准疏淤渠底高程24米,边坡1:2。

  五、施工进度安排

  1、2011年12月5日,镇指挥部进驻施工现场全面开展工作。

  2、2011年12月20日,清障完毕,全面掀起施工高潮。

  3、2012年3月15日,完成土方工程建设任务,自验后,申请市指挥部进行竣工验收。

  六、施工要求

  1、各施工队要服从领导,严格按照工程设计标准施工,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

  2、各施工队在开工之前要打开工申请报告,并要做好当地群众工作,处理好各种矛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3、各施工队要加强工地纪律,做到无违章施工,无安全责任事故。

  七、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采取逐级验收的方法进行,施工队自验合格后,提交自验报告,经镇指挥部验收合格后上报市指挥部申请竣工验收。经市指挥部验收合格后,核实各施工队实际完成工程量并予以结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