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985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名称
麻洋镇“最美家庭”代表梁美华家庭事迹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麻洋镇“最美家庭”代表梁美华家庭事迹

发布时间:2019-05-13 00:00 来源:麻洋镇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麻洋镇马跃潭社区就有这么一名女性,她用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顺父母的美德,街坊邻居无不夸她是孝媳、贤妻、良母。
  她叫梁美华,1986年出生,今年32岁。2008年结婚至今一直做着一位善良有担当的好媳妇角色,她常说“婆婆也是妈,能生活在一个屋檐下都是缘分”。 梁美华的老公出身单亲家庭,自从她嫁入这个家庭,任劳任怨地为这个家庭奉献者,从不让婆婆操心,一切事情都在她的手上被安排的井井有条。
  2017年4月,在外地上班的她突然接到自己儿子打来的电话,说奶奶骑车摔断了腿,躺在地上不能动。听到这个消息的她心急如焚,立马给自己家里邻居打电话,请他们帮忙将受伤的婆婆送往医院,接着和老公从广州连夜开车往家里赶,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1000多公里的路程梁美华心中一直担忧着婆婆的伤势。
  第二天早上8点多钟,夫妻二人终于赶到天门市人民医院,连梳洗都顾不上的他们立马联系医生询问老人病情,与医生敲定手术方案。老人住院期间,梁美华天天在病床前伺候,细心照料,就连病房其他病人的家属都悄悄的说“这是女儿吧,照顾的这么仔细”。在医院调理了一个月后,医生建议回家慢慢休养,同时向家属说明,老人自身身体素质不是很好,恢复起来也会很慢,回到家一定要静养3个月,不能随便挪动。细心的梁美华将医生的叮嘱都记在了心里,以防自己忘记她还专门找了个小本子将医生的话都记在了上面。老人在家躺在床上休养的三个多月时间里,梁美华每天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帮助老人解决大小便,精心侍候,从不厌烦。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美华待我比亲闺女还亲。”3个月里,梁美华几乎每天都会为婆婆煲骨头汤,喂给婆婆喝,只因为她听人说这样有助于骨头愈合。就连她的老公郑永波都说:“能娶到这样的媳妇是我的福气,也是我们家的福气。这样的悉心照顾,连身为儿子的我都不可能做的这么周到,正因为美华无微不至的对母亲的照顾,才使得老人身体恢复的很快…。”
  在老人的腿彻底养好后,梁美华决定放弃外地优渥的工资福利转而留在麻洋照顾家人,在社区居民的一致推选下,她当选为2018届麻洋镇马跃潭社区妇女主任,梁美华虽然年轻,但是做事扎扎实实,很快就在工作中赢得了一片赞赏。工作上,梁美华扎实可靠,从不说一声辛苦,取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生活上,梁美华与老公结婚十多年来从未红过脸,一如既往支持老公的事业,将婆婆赡养周到,儿女教导的懂事乖巧,一家人和睦美满。
  十多年来的默默付出,早已让梁美华成为这个家庭密不可分的一份子,当街坊们问她多年来辛劳伺候婆婆是否值得的时候,梁美华笑着答道:“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孝敬老人、照顾老人是我们做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无怨无悔。”她用自己的孝心演绎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她的一言一行树立爱老孝老的榜样,以她实际行动推动孝老爱老的社会道德风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