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8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文 号
标 题: 麻洋镇“荆楚楷模”推荐者刘嫦月事迹
麻洋镇“荆楚楷模”推荐者刘嫦月事迹
发布时间:2019-05-13 00:00

  刘嫦月,女,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天门名师,市党代表,市妇女代表,市三八红旗手,市师德标兵。该同志肯于吃苦,乐于奉献,甘于清贫,勇于创新,扎根农村教育20载,始终以园丁的品质、春蚕的志向、蜡烛的风格、孺子牛的精神无怨无悔地为麻洋教育奉献青春,谱写华章。
  一、一生一世的麻洋教育守护者
  十八岁登上三尺讲台以来,她努力提高课堂实效。为确保农村孩子学习英语的有效性,她钻研教材,研究教法,畅游题海,笔耕不辍,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学生的主体能动性。她无数次深夜家访,与农村家长交心谈心,动员辍学学生返校,入户看望留守儿童,进网吧找寻逃课的学生。
  在麻洋小学任教务主任期间,她勤钻研,有思想,有点子,善于创特色。她主持的“申报听课”、“集体备课”、“同课异构”、“以老带新”等活动在全市都创出了特色,颇有影响。她特别注重指导和培养青年教师,和他们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深受青年教师的赞美与敬重。
  近年来她参与了多个省级课题的研究,所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教学案例、活动设计、制作的教学课件等多次获省、市和国家级奖,20余篇教学论文及教案设计在教育期刊上发表。2014年,她被省教育厅遴选到英国诺里奇语言教育学院深造,并在中心学校举办湖北省优秀教师境外培训后国内辐射培训,受到了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见智见仁的农村幼教探索者
  2015年因工作需要调入镇中心幼儿园任园长以来,她始终保持着童心、坚毅、勤勉、执着的优秀品质,用快乐教育和人格魅力感染着她的幼教家人们。她积极探索幼教真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精心酝酿管理细则,大力推进园本教研,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设计教师成长路线,幼儿园呈现一片健康和谐、自信尚美的育人景象。为履行园长职责,服务幼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她先后赴华中师范大学、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学习。在她的带领下,麻洋镇中心幼儿园先后获得“天门市示范幼儿园”、市“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三、可亲可敬的公共事业服务者
  作为一名妇女干部,作为一名服务于儿童的幼儿园园长,她始终把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她虚心向有经验的乡镇妇女干部学习请教,平时经常到镇妇联办汇报、探讨工作。她常利用业余时间与女教师们拉家常、谈工作、搞调研,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妇女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她积极参与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和监督,努力协助解决妇女儿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帮助贫困学生重返校园,她牵头在妇女群众及社会各界中发起了为贫困学生捐款的活动。为摸清精准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她的足迹已遍布了全镇的各个角落。她多次带领幼儿赴镇福利院为孤寡老人打扫房间,表演节目等,为老人送去温暖。她通过各种途径,心系广大妇女儿童,为构筑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四、尽善尽美的优良家风传承者
  她自觉引领新风尚,是幸福生活的缔造者。她勤俭朴实,热情善良,操持家务,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关心同事,尽心尽力,任劳任怨。丈夫在外地工作,非常繁忙,每次回家,她总是以一个女性的温柔善良去关心体贴丈夫,使丈夫能以平和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教育孩子上,她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品质,更注重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在照顾公公婆婆上,她更是细致入微,时时提醒婆婆添衣吃药,亲自领着去看病打针。一年四季老人穿的衣服鞋袜都由她置办,家中的柴米油盐她都及时购买,来人来客都由她亲自下厨招待。她扮演着慈母贤妻孝女良媳善邻的多重人生角色,舒心地工作,优雅地生活。
  三十八年的心路历程,她的字典里写满了奋斗、坚守、收获和幸福。刘嫦月以新时代中华儿女的优秀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闪光,在社会建设中积极参与,在家庭生活中默默奉献,她挥洒激情,播撒馨香,雕琢美丽青春,绽放璀璨芳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