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986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名称
麻洋镇“最美家庭”代表李霞家庭事迹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麻洋镇“最美家庭”代表李霞家庭事迹

发布时间:2019-05-13 00:00 来源:麻洋镇

  李霞幼时是个留守儿童,直到她考上大学那年,父母才从外地回到何口村。

  但她一直渴望父母的拥抱,梦想着早上起床的时候能看到父母对自己微笑。可二十多年能和父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几乎只有春节前后。

  结婚生子后,为了养育好孩子,她看了很多育儿的书,听不同老师的育儿讲座,她说“我做这些不是想着孩子未来能有多大成就,只希望他能快乐健康的成长。”从2013年开始她兼职所在分公司的女工主任,主动关心有教育烦恼的女员工,带着她们一起加入“爱与自由”的科学育儿群,宣传阅读的好处等。她所写的关于陪伴孩子成长的文章,多次刊登在公司杂志里,也两次获得中建八局组织的“书香”三八征文活动的二等奖。她不觉得自己的育儿方法有多正确,但希望能传播“重视阅读和陪伴”的理念。

  每一次回老家,她都会心疼那些昔日看着自己长大的乡亲们,他们有着超于年龄的沧桑,那些在爷爷奶奶呵护下成长的孩子们怎么能养成看书的习惯呢?2018年她开始联系小学同学,希望能成立一个爱心书屋供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能修建健身器材提高乡亲们的锻炼有效性。她联系何口村村长梁进杰多次沟通后,开始分头行动了,做宣传册、在朋友圈里呼吁更多人加入、联系市团委取得相关支持……

  虽然这一切只刚刚开始,未来还会出现很多困难。但她一年多的坚持才有了这一切的开始,现在她更有信息了,她相信有国家政策和村委会的支持,再加上村民的理解,很快曾经的梦想就会成为现实,而她会一直铭记自己热心公益的初心,尽自己所能去达成这一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