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7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文 号 麻综治〔2014〕8号
标 题: 全镇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通报
全镇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4-08-18 00:00

各村(居)民委员会:

  为了切实抓好全镇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根据天综治委(2014)1号和麻综治(2014)1号文件精神,经镇委同意,8月11日—8月15日,镇综治委组织工作专班,对全镇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督查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及信息系统、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对各村安排部署、纸质资料信息采集、电脑信息录入、阵地建设、人员配置等工作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全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具体表现在:完成了纸质资料信息采集和电脑信息录入的村有:马庙、鹤江、何口、麻洋、勤俭、五爱、伏岭、张桥、边湖、徐脑。完成了纸质资料采集的村有:全胜、鹿角岭、全红、新河、沙河、突飞、方湾、查李、谢月、徐庙、九湾、合力、梁塔、五朝、丁阳、白桥、十屋、四屋、毛湖、郭湖。纸质资料信息采集没有完成的村有:曾菱、邱湾、七屋、东潭、居委会。电脑录入没开始的村有:全胜、全红、东潭、查李、谢月、九湾、梁塔、五朝、丁阳、白桥、邱湾、七屋、十屋、茅湖。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重视程度不够。少数村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对推进网格化管理思想上认识不深,责任分工不明,安排部署不力,致使网格化管理工作,明显落后于全镇整体工作进程。

  二是工作推进不平衡。少数村不能按照镇综治办部署的工作进度进行推进,任务不明确,工作不主动。办公室未落实的村有:张桥、郭湖、新河、全红、查李、东潭。马跃潭社区居委会从试点到现在纸质资料采集和电脑信息录入都没完成,而且纸质资料信息采集大部分不规范。

  三是经费保障不到位。少数村认为没有资金来源,村里也没有积累,信息采集、录入无法进行下去。五朝村、丁阳村因没有经费,致使电脑录入至今没有进行。

  三、下阶段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各村要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各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亲自安排部署,认真解决人员配备、场所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

  二是保障经费。每村要有固定办公场所,并设有便民服务站、网格管理站、综治维稳站。办公室内的各种制度上墙。办公室内外牌匾制度建设经费每村投入不得少于2000元。确保阵地建设有保障。

  三是夯实基础。各村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配备好网格员,选任好网格信息管理员,指导网格员做好“治安巡防、信息收集、矛盾调解、服务群众”等基础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指数,以网格化推动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麻洋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4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