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8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文 号
标 题: 麻洋镇严防死守防秋汛,积极参与保家园
麻洋镇严防死守防秋汛,积极参与保家园
发布时间:2017-10-08 00:00

  连日来,麻洋镇全体机关干部、35个村(社区)、17个镇直单位、近30名防汛突击队员中断节假日休息,值守汉江麻洋段面,紧张、有序地参加一线秋季防汛。

  因近段受上游强降雨和丹江口水库泄洪影响,汉江麻洋段水位迅速上涨并超警戒水位,截至10月8日,汉江麻洋段水位36.77米,超警戒水位0.47米。近几年汉江一直未被高水位浸泡,此次堤身在高流速、高水位、大落差的影响下,渗透饱和,堤身变软,险情加大,麻洋汉江段堤防受到严重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10月6日,我镇接到市防汛指挥部的汛情通报后,连夜召开了全镇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并迅速成立了防汛突击队,34名机关干部和150名村干部(党员)中断了国庆中秋长假,并于当日晚上10点驻扎汉江麻洋段防汛第一线,扎实开展防汛值班和巡查工作。防汛中,突击队员们24小时不间断地分班值守,吃住全在段面,蹲点查看水位,徒步观察汛情,列队式排查管涌,做到及时反馈和上报。加上近日降降温、阴雨连绵天气,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防汛人员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市防办工作要求,不间断巡逻,对过境段面处高危点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检查,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严防各种险情和次生灾害发生。

  目前虽然汉江水位有所回落,但未接到上级指令,全体参战防汛人员仍将严格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继续严防死守,加大巡堤查险力度,确保麻洋防汛责任段面万无一失,为夺取防秋汛斗争全面胜利作出“和谐麻洋”的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