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76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麻洋镇 文 号
标 题: 麻洋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整改方案
麻洋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3-08-20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发展环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我镇经济发展环境,麻洋镇就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工作目标和任务

1、量化收费标准。固化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量化自由裁量权。

2、规范执法行为。规范行政执法流程,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度。

3、优化企业周边环境。开展企业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营造企业周边及企业内部的良好治安环境。

4、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民主评议、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等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管,查处典型案例,曝光反面典型,着力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整治的范围及内容

整治活动采取分类别突出重点,整体推进。

第一类:公共服务行业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1、服务内容不规范、服务承诺不到位;

2、服务态度不好、作风粗暴、方法简单;

3、供水、供电收费不合理、审批环节复杂、施工时间过长;

4、履行告知不到位,停水、停电、停网随意性大;

5、公共交通车辆乱停乱靠,争抢客源。

第二类:影响发展环境的主要问题:

1、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为企业主动服务、综合协调不到位;

2、履约不到位、政策兑现不到位,影响企业落地、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

3、为企业解决劳务用工、融资贷款、产业扶持等跟踪服务不到位。

第三类:政法部门的三项主要任务:

1、严厉打击地霸、厂霸、村霸等霸恶势力,营造企业周边及内部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企业员工及周边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2、协调处理好企业与周边村居之间的矛盾;

3、为落户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三、整改措施

1、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夯实优化经济环境观念。八月初再次召开了优化经济环境“百日整治”大会,对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进行专项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化干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意识,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经验教训,明确下一步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

2、边自查边整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三学三比三看”,切实改进作风。“三学”即学理论、学业务、学法规;“三比”即是比工作落实、比工作效率、比创新意识;“三看”即看服务态度、看服务质量、看群众评价。通过“三学三比三看”,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增加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求做到边自查边整改,切实查找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及时制定针对性措施加以整改,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机关干部的作风有较为显著的变化。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影响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发生和“不给好处事难办、好处不多拖着办、给够好处事好办”的不良现象。

3、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建立职责清晰、管理规范、实际管用、奖罚分明的机关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以制度管人理事,推进机关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严禁干部在企业“吃、拿、卡、霸”等行为。

4、加措施优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实行干部包村挂点,创优服务质量。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企业家“老大”理念,机关干部包村挂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督导推进活动开展,农业农村、城镇建设、招商安商三个专班各司其职,互相协作,切实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改进窗口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四、整改时限

各单位要集中精力搞好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并制定相关的整改计划,及时改进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整改计划和措施要在8月15日前报镇“百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

五、整改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并在强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和措施,并注意整改措施的针对性。

2、认真督办,狠抓落实。领导小组将按照各自分管的单位开展检查督导,实行定期督办、定期通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3、加大力度,严肃查处。要严肃查处严重危害经济环境行为,对整改过程中仍顶风违纪,严重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一经发现,实行过错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除取消各类评先资格外,还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单位负责人领导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