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麻洋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麻洋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示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0:13来源:美丽麻洋

    为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月12日麻洋镇党委组织老沙河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规范开展“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麻洋镇主题党日活动示范推进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镇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前老沙河村党支部集中在家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义务劳动,随后按照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开展老沙河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进行。首先进行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老沙河村党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全国两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老沙河村党支部书记彭志超传达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会议精神。其次开展自选动作,通报村级一季度财务流水账情况、十件实事完成情况,4月村级工作完成情况,公布5月重点工作清单,并请参会党员提建议。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家谈”活动和思想能力作风问题检视。村党支部十余名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线上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由镇党委组织委员卢文雅对如何开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培训。梳理村(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存在的问题,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为各村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会后党委书记刘文涛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到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每月带头认真谋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切实抓好党员的培训教育。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肃规范开展好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防走形式、走过场,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真正将党员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三是要创新活动载体。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注重与民主议事、财务公开、文明创建、共同缔造等有机结合,不断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