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麻洋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4 21:33 来源:麻洋镇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16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麻洋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501007)。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6年,麻洋镇政务公开工作以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为重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政务公开和信息化相融,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制度、规范了公开载体形式、强化了基础性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以周超同志为组长,王爱华同志及其他三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党政办和宣传办的全体干部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雷静同志任主任,具体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责任细化到工作岗位和具体人员,并纳入全年工作考核。同时根据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

  二是组织宣传教育,提高公开意识。我镇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周密的学习和宣传计划。主要领导多次在工作例会上传达《条例》的主要精神,并召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事项,组织全镇工作人员学习政务公开公开的相关法规及文件;

  三是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在工作过程中,我镇边实践边总结,紧密结合发改工作的实际情况,建立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通过政府信息网公开信息65条,主要以社会救助补助、危房改造、精准扶贫、财政预决算、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为重点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麻洋镇未接到需受理的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麻洋镇政府及各部门未收取政府信息查询、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村级政务公开的宣传和引导工作有待加强;

  二是公开的形式有待多元化,公开方式有待创新;

  三是发布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对村级的宣传教育力度,把政务公开工作向村级延伸,让各村干部充分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村安排专人进行及时在辖区各村(居)村务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利民惠农政策、资金使用情况等。

  二是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政务公开工作小组将开通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进行政务公开,拓宽公开渠道,加强与群众互动。

  三是广泛征集信息,调动宣传办、统计办、计生办、民政办、人社中心等办公室一起参与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全面丰富。

  七、其他需要报告和说明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