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麻洋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8 11:38 来源:麻洋镇
字号: 分享: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湖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天门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指示精神,大力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重点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推进阳光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全镇累计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2条,其中,工作动态39条,信息年报1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文件23条,规划总结16条,财政信息2条,重大政策落实40条。

主要以社会救助补助、危房改造、精准扶贫、资金公示、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为重点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麻洋镇未接到需受理的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麻洋镇政府及各部门未收取政府信息查询、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镇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政策把握还不够,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强。网站中还存在着公开不及时,公开不全面,公开不细致,公开的内容不健全的现象。二是公布内容面窄,公开面不广,涉及群众生活方面的少。下一步我们将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务公开方面的制度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到规范、及时、真实,同时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做到主动公开。拓宽公布内容,加强与计生、人社、村建、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实时发布相关方面的内容,努力打造一个公正、公开、透明的平台为百姓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