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54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彭市镇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彭市镇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31 00:00

  今年以来,彭市镇按照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和要求,牢固树立“发展重招商”工作思路,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强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对有投资意向的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等一系列举措,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为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
  2017年市布招商引资项目2个,其中2000万1个,1000万1个,开工项目1个,竣工项目1个。2017年以来,共外出招商19次,共接待客商52批次,上报第一信息13条。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3个,开工项目3个,拟竣工项目1个,均已完成市布任务。
  (一)2017年已签约项目(3个)
  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2.5亿元湖北万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燃气集中供气项目;投资4000万元浙江九龙纺织有限公司雪纺布生产加工项目;投资1300万元天门市江宏渔具有限公司全自动渔网编织项目。
  (二)2017年已开工项目(3个)
  跨年度建设项目天门市红萍展柜展示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征地15亩,新建厂房和购买全自动加工设备。目前,已完成4000平方米主体钢架厂房1个,各类设备30套,已于8月1日试生产,还有近3000平方米钢架厂房正在建设之中。2017年签约天门市江宏渔具有限公司全自动渔网编织项目,已完成3680平方米钢架厂房建设和1200平方米职工宿舍建设,10台新设备已调试生产。投资2亿元湖北万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燃气集中供气项目,已完成前期26亩征地工作。
  (三)2017年拟竣工项目(1个)
  天门市红萍展柜展示有限公司,征地15亩,从事超市展柜、货架设计及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年产值达2000万元。3800平方米办公生活区已完成框架建设,10套(包含数控设备)设施已开始生产,已签订焊工、木工22人。
  二、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开展
  (一)夯实招商基础,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为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我们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党政办、综治办、司法所、财政所、派出所、国土所等多部门站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招商专干王述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建立全员招商制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纳入年终结账,奖罚分明。此外镇领导班子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研究,安排部署,成立重点项目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及时化解各项矛盾,协调各方利益,维护双方合法权益。
  (二)创新招商思路,狠抓项目带动。我们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制度,采取“围墙内的事企业管,围墙外的事我们办”的方法,紧紧抓住每次机遇,紧扣每个环节,全程跟踪服务,实实在在地把企业引进来,办起来,让企业稳得下,发展好,在重点项目设立警务室,实施“保姆式”服务。通过项目的推进落实,来带动相关配套项目落地。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产业链招商、节会招商、联动招商、人脉招商等方式,实现了招大引强新突破。如春节期间的重点项目招商会、镇团拜会、华创大会等。总投资2.5亿元湖北万伽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秸秆制气项目就是在重点项目招商会上达成意向,在镇团拜会上达成初步协议,在华创大会上签约。
  (三)转变招商策略,促进项目落地生产。领导带头攻关,深耕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区项目资源,密切关注企业的投资意向,定向搜索信息,做到第一时间了解项目信息,第一时间落实招引措施,确保招商有效性。如在接洽江宏渔网项目中,及时得知客商可能选择条件更优厚的外地,多次连夜上门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抢占先机完成签约;通过充分挖掘亲缘、地缘、业缘、人缘、学缘等关系,积极收集彭市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信息和欲招引企业信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真诚推介、热忱邀请,用诚意和情谊拉动招商,以服务增进感情,促进项目落地生产。如在浙江九龙雪纺布项目、东莞畅盈电子设备配件项目过程中,为客商提供“全职保姆”服务,给他们的子女安排学校,重阳节走访慰问在家老人。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已经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今年以来,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我们全镇上下虽然付出了一定的努力,但由于受到地理位置、土地制约等客观因素的限制,相比周边乡镇,取得的效果不是很明显,引进项目不是十分理想,特别是在工业企业的发展上与思路上存在很大的差距,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有待提升创新。全镇发展经济的氛围还不是很浓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镇招商引资工作开展。
  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陈出新的方法,围绕镇经济发展思路,突出抓好优势资源项目的建设,请专业单位为我们编制项目体。力争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有大的突破、大的发展,全面推动我镇招商引资工作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