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546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0日
名称
彭市镇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0日

彭市镇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06-20 00:00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8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和《关于全市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天管发[2018]6号)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镇机关单位节能低碳环保意识,我镇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能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由宣传统战委员任组长,宣传办和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节能宣传周的宣传统筹协调工作。坚持广泛地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国家有关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提高我镇机关单位职工及广大群众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动员,齐心协力,为节能降碳营造浓厚的氛围。
  二、切实统一部署
  (一)提前谋划
  6月5日接通知后,我镇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于6月6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节能降碳的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确定6月11日—17日为活动周时间,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并要求机关各科室和镇直单位要以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宣传活动。
  (二)大力宣传
  通过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等形式让机关单位和广大群众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形成了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观念。
  1、6月10日前拟定宣传周活动方案。
  2、6月11日节能工作小组成员在镇机关和镇直单位张贴(悬挂)节能宣传横幅标语,更换节能宣传专栏内容;在人员集中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知识和标语。
  3、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6月11日—6月17日),利用机关干部工作微信群、镇直单位工作微信群和支部书记工作群等平台发送节能宣传信息。
  (三)开展活动
  1、召开《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湖北省实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办法》专题学习会议,使所有公共机构干部职工清楚条例内容、理解精神,并在所在单位进行宣传,做到全员参与节能减排活动,形成良好氛围。
  2、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在《条例》和《办法》的专题学习会议上一并进行学习,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镇机关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办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开展 “全国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低碳日当天,全镇各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结合实际开展停开空调、减少待机能耗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和办理公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
  4、开展低碳节能进班级、进课堂、进生活系列宣传活动。
  (1)开展了一次面向全校师生的节能倡议活动。
  在6月12日升旗仪式上,全镇中小学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发出倡议,要求低碳节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粒米、节约一度电,自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注重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来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省粮食、节省日常用品、节省纸张。
  (2)在中高年级开展一次“低碳节能”为主题的调查活动。号召学生们通过开展学习调研和交流活动来加深对节能降碳重要性的认识。
  (3)在校园内利用黑板报和宣传标语开展节能低碳知识宣传。
  为低碳节能周创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利用学校各班级的黑板报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期低碳节能知识的板报宣传,提高了学生的节能意识,丰富了节能知识;发挥校园广播站的作用,介绍低碳节能的意义、做法,扩大了宣传的影响面和广泛性。
  本次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进行顺利,达到了宣传活动的目标,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在我镇形成了“节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促进了我镇全面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