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0584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0

    为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进行,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彭市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障群众的农资需求,组织群众开展春耕、春管作业,有序恢复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一、认真摸排研判,分区分类施策

根据全镇疫情形势,对不同地区做好“三个区别对待”。一是把有疫情村和无疫情村区别对待。无疫情的村如双河垸村、兴沙村等在做好外防输入、守好外出通道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二是把部分有疫情自然湾和无疫情自然湾区别对待。地理位置偏僻、人员稀疏且没有疫情的自然湾、组,在守好主要通组道路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严格做到农民进出测量体温、农具勤消毒、下地不聚集。三是把种养大户和分散农户区别对待。谷利合作社、黄沙湖水产养殖合作社等大型种养合作社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劳力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水产养殖作业,逐步恢复生产。

二、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农资供应

镇政府农办组织农技站、水管站、工商所等职能部门联合摸排全镇农资市场供给,保障全镇的农资需求。一是保障市场供给。根据我镇实际,对相关从业人员身体状况进行细致了解后,明确了7家正规农资超市,并为其出具配送证明,对7家超市负责人的经验范围和联系方式在各村进行公布;二是规范经营行为。农技站与7家超市签订了服务承诺书,超市人员定期向农技站报备身体状况,配送过程中若发现违反防疫期间有关规定的,一律取消其经营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由镇派出所立案查处。三是稳控市场秩序。镇工商所定期组织巡查,若发现农资超市哄抬物价、销售不合格产品,取消其经营资格,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三、分批分类代购,做好供需对接

各村志愿者在做好生活物资代购的基础上,另外成立农资代购专班,对群众的农资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农药、化肥、种子需求分类做好登记,再和农资超市对接,定点购买,分批运回到村里,逐户发放。生活物资和农资代购同步进行,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