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04124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2日
名称
彭市镇针对服装作坊、厂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检查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2日

彭市镇针对服装作坊、厂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检查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22 15:10 来源:彭市镇

  12月21日,彭市镇召开针对服装作坊、厂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检查专班会议,向镇派出所负责人传达市安委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做好服装行业的专项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会后,镇应急办根据上星期组织各村摸排的服装作坊间、厂明细表,制定了针对服装作坊、厂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决定对辖区内服装作坊、厂进行为期2天的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并联合派出所(2名执法人员)及各村(居)委会治保主任等相关责任单位开展联合安全生产大检查。

彭市镇安全生产专班在分管副镇长邓峰带领下,提前1周时间,组织全镇26个村(居)委会对辖区服装作坊、厂开展摸排上报工作,根据摸排上报情况,理清全镇服装企业的分布、规模、人数等具体情况,制定了针对服装作坊、厂等专项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本次服装行业专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联合了派出所及20个村治保主任,在20个村(居)委会开展服装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共检查40个主体:维维服饰、梓轩服饰、双盈制衣厂、巨峰服饰、恒辉服饰、晶晶服饰、安莉兰服饰、华胜服饰等服装作坊、厂,镇安全生产专班对40余家服装作坊、厂进行专项安全生产检查,逐一核对证照是否齐全、经营是否规范、场所是否安全以及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标识是否齐全等方面安全生产情况;针对维维服饰、梓轩服饰、双盈制衣厂、巨峰服饰、恒辉服饰等12家企业灭火器数量不足、缺失禁烟及安全标识这12处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同时针对玉宝服装厂、乔亦乔服饰存在安全通道堵塞、晶晶服饰、安莉兰服饰、华胜服饰、立荣服装厂、王言高服装厂等企业货物堆放过多这28处隐患,责令相关责任人当场整改28处。本周服装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共整改40处隐患,其中现场整改28处,有12处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