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257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5年08月17日
名称
彭市镇2015年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5年08月17日

彭市镇2015年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8-17 00:00 来源:彭市镇人民政府

为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顺利进行,强化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市经信委、市安监局《关于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天经信发〔2015〕9号)的要求,定于2015年8月,在全镇工业企业中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
  1、组织机构。
  成立彭市镇2015年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吴新华   镇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
  副组长:代天喜   镇人大联络处副主任
       钟学才   派出所所长
       王述成   镇经济发展办主任
  成  员:甘  璐   镇党政办主任
       阮振东   镇党政办副主任
       王友成   镇宣传干事
       周海波   彭市社区书记
       王勇平   派出所指导员
       彭  斌   镇工商稽查处主任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王述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2015年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日常工作。
  各工业企业应分别成立工作组。各工作组要明确1名会使用电脑的联系人,负责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及沟通信息,并将工作组及联系人名单上报镇安办。
  2、职责分工。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安委会具体负责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沟通、督促指导等工作;
  各工业企业工作组应按照各项要求积极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隐患整改工作。
  二、检查范围
  湖北蓝发纺织有限公司、天门市力龙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湖北鑫渔网具有限公司、天门市会明渔网有限公司、天门市民益渔网有限公司、天门市汉水织网有限公司、湖北卓域纺织有限公司、天门市红岩服饰有限公司、天门市超凡渔网配件有限公司、天门市林波渔网厂、天门市彭市镇克好渔网厂、天门市彭市永旺渔网厂、天门市彭市镇艳艳渔网厂等工业企业。
  三、检查内容
  1、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规定要求和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的主体责任,强化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2、企业安全组织机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监管的责任分工明确、清晰,实现监管工作全覆盖情况。
  3、企业各类安全生产制度健全完善,各类设施、设备、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符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制度要求情况。
  4、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两化”体系运行规范,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常态化,重大危险源监控做到全天候情况。
  5、企业夏季高温及汛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健全完善预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工作机制情况。
  6、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扎实,按计划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7、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情况。
  四、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
  1、准备阶段(8月15日至8月18日)。
  镇安委会成立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措施,落实工作职责;各工业企业要制定工作方案。
  2、企业自查自纠阶段(8月19日至8月21日)。
  工业企业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自查、自改工作。
  3、企业整改阶段(8月22日至8月25日)。
  各工业企业按照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整改;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要登记建档,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镇安委会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跟踪监管,确保隐患整改按期完成。
  4、专项治理与总结阶段(8月26日至8月31日)。
  在各工业企业自查自纠、隐患整改的基础上,镇安委会将对工业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生产督查,依法坚决取缔各类非法违法工业企业,对存在重大隐患未整改到位的企业责令立即停产停业认真整改。同时,对本次检查进行全面总结,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工业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组织实施。
  2、突出重点,加强指导。镇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准确理解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突出抓好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现场管理。
  3、及时总结,不断完善。镇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总结经验,适时组织现场交流、观摩会,相互学习、借鉴,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