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27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彭市镇开展“两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彭市镇开展“两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5-12-31 00:00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使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2015年12月31日,镇安委会组织由安全办、派出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工商征稽处等部门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全镇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网式大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一行深入企业、学校、农贸市场、超市、烟花爆竹经营店、燃气站、加油站等场所,对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设备安全、用电安全、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管理、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事故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此次检查主要发现以下安全隐患:1、张伟烟花爆竹、镇中烟花爆竹、惠侬烟花爆竹等经营户存在“三合一”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不健全,应急照明装置失效或存在缺陷。2、易百惠生活超市未进行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不健全,消防通道堵塞。3、广客隆购物广场有2个灭火器失效,消防通道堵塞。4、彭市石化加油站、向年红加油站存在“三合一”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不健全。5、彭市燃气站安全警示标志不醒目。对排查出的隐患,检查组现场督促逐条落实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10份,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彻底消除隐患“死角”和漏洞,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使全镇人民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提高,安全制度进一步得到落实,在全镇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