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31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2016年彭市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016年彭市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6-03 00:00

  根据《天门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门行”活动方案》(天安办﹝2016﹞13号)文件要求,我镇将在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全市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建设“平安彭市、和谐彭市”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三、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日至30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
  四、组织机构
  为保证活动收到实效,镇安委会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
  组  长:吴新华   镇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王志华   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王永祥   镇委组织委员
      董凯旋   镇委委员、副镇长
      刘振华   镇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
      代天喜   镇人大联络处副主任
      钟学才   派出所所长
  成  员:甘  璐   镇党政办主任
      王述成   镇经济发展办主任
      阮振东   镇党政办副主任
      钱红祥   镇民政办主任
      王友成   镇宣传干事
      周海波   彭市社区书记
      王勇平   派出所指导员
      李吉文   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彭  兵   镇工商稽查处主任
      刘子君   彭市中心学校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安委会办公室,王述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宣传学习教育阶段(6月1至6月10日)。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成立安全领导工作小组,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统一部署安排彭市镇“安全生产月”任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大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氛围。积极组织辖区各单位参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网络知识大赛、“安全生产天门行”等活动。
  3、组织有关单位负责人、企业职工学习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及《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材料。深入学习安全法规、案例教训、经验做法和镇安委会制定下发的各项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等,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防护意识和遵章意识,欢迎职工积极提出安全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二)安全自查阶段(6月10日—6月20日)。活动期间由镇安委会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在全镇道路交通、水上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和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广泛开展“六打六治”专项治理活动,查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集中整治,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在重点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处置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能力。
  (三)总结整改阶段(6月20日至6月30日)。对安全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人。各村(居)、企业要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的情况进行总结于6月30日上报镇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工作要求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各村(社区)、企业要对此项活动认真组织,具体安排,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中,建设“平安彭市、和谐彭市”,使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内容真正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在重实效上下功夫。
  (二)村(居)民、企业职工是安全工作的主体,要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中,通过参与此项活动,受到广泛深刻教育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明确安全防范重点,强化安全管理认识,增强防事故保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各村(社区)、企业结合实际,突出实施安全发展战略这条主线,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基层服务活动,动员辖区单位积极参加,形成联动,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和安全文化方面的咨询服务送到辖区单位,帮助基层单位和企业、找漏洞,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推动基层单位和企业落实安全责任、综合治理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四)各村(社区)、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细致做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查死角、堵漏洞、找隐患、消灭事故因素,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