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2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彭市镇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
彭市镇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6-05-10 00:00

  露天焚烧秸秆污染空气、浪费资源、危害健康,危及公共安全,为了改善环境、保障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省人大关于秸秆禁烧的规定,现就严禁露天焚烧秸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本镇行政区域内露天焚烧秸秆,包括田间地头杂草、林下植物等。
  二、广大农户在收割时,农作物秸秆控制在20厘米以内。同时,一律使用粉碎机粉碎还田;严禁在道路和河塘沟渠两边随意堆放,严禁随意丢弃堵塞道路和沟渠。
  三、各村民委员会要将禁烧秸秆纳入村规民约。广大农户要相互监督,制止焚烧秸秆行为,一旦发现焚烧点,要及时制止、上报并消除痕迹。
  四、环保、监察、公安、农业、水利、林业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责令其停止焚烧行为,并扑灭火点;情节严重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五、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秸秆禁烧管理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