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23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名称
彭市镇派出所防诈骗安全温馨提示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彭市镇派出所防诈骗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4-06-09 00:00 来源:彭市镇人民政府

  1、电话诈骗:骗子冒充电话局的称你电话欠费,冒充公安局和检察院,称你涉案冻结账尸,让你到银行将存款转到指定的银行卡上,或到取款机操作负责给你加密,告诉你不要通知银行和家里人。一旦操作就会被骗,至时悔之晚矣。

  防范要点:及时找属地派出所电话咨询,不轻易转账。

  2、中奖诈骗:骗子以购物、上网、消等各种名目称你中奖,包括汽车、现金、笔记本电脑、数码产品,骗你交税费、担保金等。

  防范要点:中奖可以,但不要给对方汇款。

  3、购物诈骗:骗子在网上发布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或紧俏的商品,如购买火车票、飞机票、便宜的充值卡等,要求先付款,当你付款后对方会立即关机。

  防范要点:坚持货到付款,验货交钱。

  4、退税诈骗:骗子以可退各种税款名义为由,要求事主先汇手续费才可得到税款。

  防范要点:不要相信,如果有退税,并不需交费用。

  5、冒充诈骗:以朋友名义在外发生车祸、嫖娼等原因被抓为由,急需用钱借用,骗你汇款。或编造孩子被绑架、老人急病为由,冒充医生或交通警察进行诈骗活动,骗你汇款。

  防范要点:不急于汇款,先打电话给朋友、家人核实确认,防止被骗。

  6、上门诈骗:冒充各种身份上门办理业务,推销长途电话优惠、保险、维修热水器、煤气灶、空调等家电,质次价高,如只有老人在家,极易引发盗窃甚至抢劫家中财物的恶性案件。

  防范要点:不轻易开门,遇陌生人敲门可及时和居委会、派出所联系。

  彭市镇派出所报警电话:0728-461504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