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32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致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致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6-06-07 00:00

各位应征青年朋友们:
  2016年度夏季征兵工作开始了,绿色的军营在召唤着你们。
  人生最美是军旅。正如一首歌里所唱: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后悔。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你们正处于人生抉择的重要时刻,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光荣,就选择了希望。火热军营需要你们这些热血儿女投身军事变革大潮之中,祖国的万里长城需要你们这些优秀儿女早日磨砺成锋利的利剑,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需要你们勇立时代前沿、接受军营洗礼。
  “报国自古英雄事”,有国才有家,依法服兵役,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火热军营,一展报国之志,是每名中华儿女的应尽义务和最佳选择。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国征〔2016〕1号)文件的精神,2016年2月1日开始,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必须全部进行网上登记核验。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请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
  为把广大高素质青年选送到部队,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征集对象:主要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学历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征集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征集具体时间安排为,7月底前完成征兵准备,8月1日开始集中体检,8月底前完成政治考核、身体复查和调查走访,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前新兵运送完毕。
  有关优惠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对现役军人待遇和退出现役士兵及士官给予了大量政策保障,如工资待遇、报考军校、优秀士兵提干、奖学金助学金及学费减免、退役后报考公务员优先录取等等优惠政策,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今年刚被录取的新生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同时还享受保留入学资格、减免学费等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大家可向市人武部咨询、上网了解、详见征兵宣传册。
  应征青年朋友们,青春热血献国防!火热的军营生活正在召唤你们,热血男儿去当兵。让我们共同筑起新世纪的新长城,共同捍卫新世纪的国防大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发挥我们青年一代的正能量!
  希望各位有志青年到部队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干一番事业,成功的道路就在你的脚下!
  当兵一回,受益一生!好男儿,当兵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