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29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彭市镇人社工作半年总结
彭市镇人社工作半年总结
发布时间:2016-06-15 00:00

2016年上半年,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改善民生为工作重点,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在市局直接指导下,在镇委、镇政府的重视下,通过全镇人社工作者共同努力,彭市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入了正常发展的轨道。
  一、工作成效
  围绕市局的总体部署,全体人社工作者努力履职尽责,改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全面完成2015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扩面任务。任务数19333人,已完成20987人,征收2448700元,资金全额入库。
  2、市布失业保险任务数50人,已完成30人,占市布任务60%。
  3、市布工伤保险任务数240,已完成36人。
  4、市布生育保险任务数54人,已完成36人。
  5、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已登记就业人数78人。
  6、认真开展就业援助申报工作。2015年登记186人,经社区公示、评议,成功申报34人。
  7、完成公益岗稽查核定工作,上年申报公岗9人,已退出5人,留有4人。
  8、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用工工作。一是组织220人参加市春季企业用工招聘活动。二是组织160人参加镇招工专场招聘会,为湖北稳健、蓝发纺织、鑫渔网具应聘236人,稳岗210人。
  9、认真开展信息化建设,配齐设置,更新软件,新置电脑2台。
  10、认真制定2016年社保扩面实施方案,城乡居保扩面续缴任务在7月1日至7月21日完成。
  二、工作措施
  1、领导重视,大员上阵。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人社工作,将其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如:企业用工服务月活动逐个企业登记,实行领导包片包厂,日督导、周汇总、月结账,很好地为湖北蓝发纺织、湖北鑫渔网具提供用工113人,稳岗186人。
  2、严格奖惩,铁账铁结。镇委、镇政府3月16日奖励37500元,结好上年工作账,拟定7月底对完成80%任务的村给予重奖。
  3、提升素质,优质服务。扎实开展“履职尽责”回头瞄活动,认真转变工作作风,把窗口当家园,把百姓当亲人,把群众办事当家事经办。做到态度和蔼,服务热情,经办到位,群众点赞。
  4、严肃纪律,恪尽职守。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审、报批制度,严格遵守工作来客登记制度。
  三、存在问题
  1、工伤保险扩面是短板。
  2、企业招工稳岗是弱项。
  四、下段工作安排
  1、认真组织企业服务用工招聘工作(秋季)
  2、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组织好2016年城乡居民保险征收工作。
  3、组织好企业用工人员参保工作。
  4、认真完成贫困劳动力情况登记汇总工作。
  5、开展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