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2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彭市水管站2016年半年工作总结
彭市水管站2016年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06-10 00:00

  2016年上半年,在市水利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彭市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带领水管站一班人团结务实,拼搏进取,扎实有序地做好了辖区内的防汛抗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河砂管理、水管站阵地建设等工作,勤政廉政,认真履职,各项工作都落到了实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既要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又要有较好的水利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思想品德,必须谦虚谨慎、勤奋学习,善于学习新知识,勇于接收新观点。为此,水管站一班人利用电视、电脑、报刊加强时事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各类培训,增长见识,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学得深,悟得透,从而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得心应手。
  二、注重落实,培养务实作风
  1、防汛抗灾及时有效。
  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我们全面周密地做好防汛预案,健全防汛机构、技术队伍,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各类水利工程汛前徒步检查,时刻绷紧防大汛这根弦。
  2、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有序推进。
  规划早制定,保持连续性。按照农田水利建设八年规划要求,在市水利局的指导下,我镇制定了《彭市镇水利建设“十三五”规划》,计划用15年时间将全镇所有大沟大渠疏洗两遍,及时新建、维修生产桥、涵、闸、泵站,分年实施,从根本上解决农田排灌难问题,明确分工:镇级工程跨村沟渠疏洗、涵闸泵站维修、水管站为主体;村级工程,水管站为主导。
  3、工作成效。
  (1)疏洗沟渠。一是投入32万元,疏洗幸福渠、胜利沟、三元沟尾段、中心沟尾段等四条大型沟渠,长度12。8千米,完成土方6。4万方;二是投入25万余元,疏洗小型沟渠29条52。52千米,完成土方75万方。
  (2)维修养护水利设施。对镇内所有涵闸泵站等设施进行维修养护及测试,确保用水期间开启灵活,排灌自如,并修复前河泵站配电室、清水排灌闸。
  4、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卓有成效。
  彭市水厂占地面积4200m2,现有反应池、沉淀池、清水池各1个,取水船一艘。在彭市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们积极配合水厂做好水源保护和村组农户的协调工作,铺设主管网62000余米,支管网105000余米,入户10000多户,覆盖29个村及社区,惠及人口50000多人。
  5、水管站阵地建设日臻完善。
  按照市局要求,我们开设了规范的办公场所,配齐了各类办公设施,室外有站牌,室内有办公桌椅、资料柜、电脑、打印机,墙上有工作制度、领导班子、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各类资料规范齐全,存放整齐有序。
  6、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目标全面完成。
  我们组建了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工作专班,分工明细,责任明确,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了全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目标。
  三、德行合一,提高廉政水平
  半年来,我始终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规范言行,从思想上筑牢反腐的第一条防线。
  二是强化宗旨观念,提高服务意识。摆正位置,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谨慎用权,节俭办事。不贪不占,尽最大努力将有限的经费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效力,真正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半年来,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受到上级组织和群众的好评,但也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夯实水利基础,切实改善彭市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加倍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