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伍老兵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4 来源:彭市发布

近日,彭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老兵代表约18人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共同重温了志愿军战士为国征战、英勇杀敌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爱党爱国热情。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中最残酷、最惨烈的战斗之一。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极寒严酷环境下,用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影片《长津湖》就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老兵们神情严肃,目光坚定。“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影片中那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在场老兵忍不住落下眼泪。

观看影片后,退役老兵纷纷表示,将永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彭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