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彭市镇:政务服务“一张网” 群众办事“一窗通”
发布时间:2022-12-07 11:23来源:彭市镇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方式,彭市镇积极创新优化政务服务,全力营造“一网一窗一次”的高质量政务服务环境。

一网通办“少跑路”。我镇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组织召开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及系统操作培训会议,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的在线申报、在线评价、在线审批操作流程及后台处理进行演示培训,进一步将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事项进行细化和完善。同时严格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的原则,对照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目录清单,对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逐一进行认领,积极宣传辅导群众多使用网络办理事项,引导群众办事“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大幅提高了网上办理业务比例,进一步拓展、优化了政务自助办事服务功能。

一窗受理“解民忧”。我镇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整合综治、司法、民政、社保、医保、就业指导、劳务输转、残联、计生、土地手续办理等多个服务单位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形成了集信息与咨询、管理与服务、投诉与监督为一体的镇级综合行政服务平台。同时我镇积极建立健全服务规则,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办理流程和审核标准,做到主动服务、改进服务、优化服务,实现了政务服务不中断,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

一次办结“顺民意”。我镇26个村(社区)均已成立了村级便民服务点,实现了镇、村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全覆盖,同时以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便民事项目录为基础,做好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和“最多跑一次”事项的梳理工作,把事项办理流程、提供资料、办理时限、受理部门、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推送,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一次办”,着力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切实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