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彭市镇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17:01来源:彭市镇

4月18日,彭市镇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在基层治理中的职能作用,组织湖北鹰之歌律师事务所、市陆羽法律服务所的法律顾问,在该镇文明新村、毛湾村等地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活动中,法律顾问对全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鱼塘承包、房屋租赁、劳务招聘等村务法律文书开展全面深度的讲解、剖析,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指出法律文书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从专业角度提供合同审查和法律意见,共排查出法律风险8个,提供法律意见38条。

下一步,彭市镇将继续在基层治理法治化上发力,充分发挥示范创建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完善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合法性的审查机制和程序,在共建共治中提升法治化水平,激发基层依法治理活力和有效治理能力,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