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137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河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9年06月09日
名称
石河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09年06月09日

石河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09-06-09 00:00 来源:石河镇人民政府

  根据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要求,为确保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切实增强全镇人民安全责任意识,镇委、镇政府决定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全民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花大力气整治道路交通隐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谁主管谁负责”的基本原则,为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尽职尽责。

  二、工作步骤和工作措施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时间为6月5日至7月25日,具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6月5日--6月10日)宣传发动。

  第二阶段:(6月11日--7月20日)摸底排查,整治打击。

  第三阶段:(7月21日--7月25日)工作总结,措施制定。

  具体工作如下:

  1、加强对车辆驾驶员源头管理工作,杜绝黑车、超载车和报废车、拼装、改装车辆,驾驶员必须凭证驾车,杜绝违章和酒后驾车。

  2、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章违法事件,重拳打击各种黑车行为。

  3、对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危桥险段全面排查,相关部门落实具体整改时间和责任。

  4、集中开展校车安全整治工作。一是要对接送学生的黑车进行重点排查摸底,确保不漏一村一校一车一人;二是瞄准死角做工作,对接送学生的私办幼儿园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不符规定和要求的接送车进行彻底整治;三是严格执行接送学生驾驶员资格公示制、家长接纳联系制,学校协管监督制和老师校长问责制。

  5、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执法、治理和宣传教育行动,促进创建“平安农机”活动。

  6、开展一次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7、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制定安全防范措施。

  三、加强领导,组建专班

  为了切实加强对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领导,我镇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杨圣平任组长,党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长郭义松任副组长,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学新、石河镇公交助理周石勤、石河派出所指导员孔庆庭、石河交警中队队长崔良高、石河教育组组长王章杰、石河农技服务中心主任肖春舫、石河工商分局副局长贾志忠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专班统一指挥协调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二○○九年六月九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