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506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石家河镇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石家河镇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3 08:00

为确保全镇社会秩序平稳运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让广大群众愉快度过一个双节,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检查范围及任务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是全镇所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业、事业单位,包括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设工程领域、消防安全、油气管道、烟花爆竹、电力与工业、民爆物品、特种设备、校园、医院、文化和旅游、农机和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及其他行业(领域)的检查。

二、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为9月16日至9月18日三天。检查采取企业自查,镇政府组织、督促、指导企业自查,镇专项检查组组织专业检查,镇督查组组织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为保障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有效开展,镇安委会下设四个工作检查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第一组

组    长: 余  晨

成    员: 严  盟、派出所工作人员一名

车辆安排: 派出所公车一辆

检查重点:镇区危化品企业、油气长输管线、集贸市场消防安全、马溪社区民居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经营门店、镇区超市、宾馆、KTV等娱乐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药店、各村(居)卫生室。

第二组

组    长: 刘春兵

成    员: 龚洪波、李京军、田利刚

车辆安排: 镇机关公车一辆

检查重点:农田水利设施、涵闸泵站、农业机械、农技等种养殖合作社、退垸还湖施工现场、建筑工地、地质灾害、施工工地、卫生院工地现场、

第三组

组    长:张    伟

成    员:胡  伟、国土所工作人员一名

车辆安排:国土所公车一辆

检查重点:各村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工会休干文体等活动、中小学幼儿园、福利院、商铺门店、文化站、遗址考古发掘点

第四组

组    长:余  磊

成    员:王峰涛、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一名

车辆安排:市场监管所公车一辆

检查重点: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小微企业、镇区道路桥梁、240国道护栏施工现场、特种设备,教育培训机构、天然气管道老旧房屋、空调安装。

三、工作要求

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针对可能出现的强降温、高温等灾害性天气,相关单住要及时关注和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各村(居)、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准备;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值班要求,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