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7135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29 17:00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随着冬季到来,气温骤降,空气干燥,冰冻雨雪等极端天气增多,易发生道路交通、燃气安全、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失火、森林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天门市应急管理局特提醒全市人民,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一、注意出行安全
  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多,道路湿滑,极易出现交通事故,请注意以下事项。①在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驾车,要谨慎驾驶,保持车距,不超载、不超速,不占道抢行,不查看手机、不接打电话,遇弯道提前鸣笛示警;②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工作,配备必要的防冻、防滑装备;③不乘坐载货车、农用车、三轮车等非载人车辆,不乘坐非法营运客车、黑车或无牌无照车辆;④不无证驾驶或驾驶无牌照、无保险车辆,驾驶摩托车须戴安全头盔;⑤不酒后驾车。
  二、注意燃气安全
  冬季是燃气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请注意以下事项。①采用煤炉、燃气、炭火等方式做饭或取暖,做到合理设计排烟系统,做到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预防一氧化碳中毒;②燃气使用时灶前不得离人,用后需及时关闭阀门(灶具阀门和灶前阀门);③燃气灶具应具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且使用年限不宜超过8年;不得有接头及老化现象,需定期更换、不超期使用;④当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燃气用具异常、燃气泄漏、意外停气时,应立即关闭燃气总阀,打开门窗通风,严禁使用明火、切勿触碰电器开关,同时立即到户外安全场所拨打报修报警电话;⑤选择正规企业提供的瓶装液化气,不购买使用“黑气点”(无燃气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或流动小商贩)提供的液化气;⑥为了您和家人安全,建议安装燃气报警装置。
  三、注意用电安全
  冬季取暖器、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繁,极易引发漏电和意外失火,请注意用电安全。①不要长时间使用空调、取暖器,防止因线路、电器过热引发火灾;②不私自乱拉乱接电线,定期检查室内线路和漏电保护开关,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和家用电器;③不要多种电器共用插板,插板松动的、接触不良的要及时更换;④不在电视机、冰箱、空调等电器周围放置布帘、书籍、衣物等可燃物。
  四、加强森林防火
  冬季气候干燥,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多,生产生活、祭祀用火频繁,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请大家自觉遵守防火规定。①进山不携带火种,不在林区吸烟、烤火;②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上坟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的,请务必现场监管确保火源完全熄灭后再离开;③不烧荒、烧秸秆、烧垃圾;④监督家庭内特殊人员、未成年人及外来亲朋好友不私自进山或在野外用火;⑤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当地村组 (社区)、乡镇(街道)和林业、应急管理部门报告。
  安全关系你我他,事关个人和家庭幸福。请全市广大人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提高安全意识,预防隐患事故,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祝大家平安、幸福、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