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17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河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石河镇小城镇建设发展简介
石河镇小城镇建设发展简介
发布时间:2012-04-07 00:00

石河镇是天门市西北重要的口子镇,是新石器时期长江中游人类文明的起源地。距离竟陵城区16公里,北与京山市钱场镇毗邻。全镇国土面积136平方公里,人口5.8万人,耕地7.1万亩,辖36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我们紧紧围绕打造三张名片——“文化古镇”“米业名镇”“宜居城镇”这一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不断振兴镇域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力促全镇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2012年目标任务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亿元,招商引资完成1000万元企业1个,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新增市级农副产品龙头企业1家,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6个以上,完成工商税收力争200万元,增幅42.8%,实现农村人平收入7500元,增幅10.3%。

2012年小城镇建设发展目标为:负重奋进,整建并举,按照“整洁、规范、畅通、靓丽”的目标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长效机制管理,治理“脏、乱、差”,实施“新、亮、美”,努力打造宜居乡镇。

一、规划布局

按照“两路升级、两街示范、两线改道”的中长期建设规划,已经完成了镇区石南路、石北路升级改造和相关配套建设;已经完成了建镇街步行街建设,拟高标准建设石河大道示范街;正积极申报落实天京线、天佛线改道工程,实施镇区东移南扩规划。

二、建设投入

近两年,我们多方筹资,投资近3000万元经营城镇、发展城镇。其中投资480万元新铺石北路、石南路、建镇街沥青砼路面;投资219万元新建镇区主干道非机动车道及下水道设施;投资800万元新建了杨湾小区道路和给排水设施;投资400万元新建了唐李石家河新农村小区;投资350万元改造了石河集贸市场,投资130万元新建石河大道商铺、停车场,投资18万元新安装路灯22盏,新增环卫设施40处,投资近15万元绿化机关大院。

三、城乡管理

为期两个月的环境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195处,清理规范广告招牌110个,遮阳雨棚80个,取缔废品收购点8处,牛马交易所2处,依法依程序摧毁大型违法建筑物13处,落实垃圾填埋场16处,清治牛皮癣 810个,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状1500户。重点整治了天京线、石段线和吴刘集镇及沿线村庄环境卫生。

四、近期规划

实施天京线2.39KM的改道工程。

高起点规划建设石河大道。石河大道全长1.2KM,规划设计为主干道16m,慢车道各2m,人行道各3m,景观带各4m,太阳能LED路灯配套50盏,整个工程预计五月底动工,九月份完工。石河大道建成后将成为石河镇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