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17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河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石河镇开展退休干部党员返乡活动纪实
石河镇开展退休干部党员返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3-06-10 00:00

  为了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组织引导休干党员投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体实践活动,石河镇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扎实开展休干干部党员返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充分发挥优势,扎实开展活动。

    我镇有退休党员干部98人,除33名居住在外地和高龄病者外,65名休干党员身体健康、精力充沛,都有一颗火热的心,一心想奉献自己的余热。镇党委为了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决定在休干党员中扎实开展退休干部党员返乡联系干部群众活动,主要解决四个方面问题:一是为村级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献计出力;二是关爱留守儿童,资助特困学生;三是关注空巢老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四是调处社会矛盾和邻里纠纷,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氛围。

  二、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可行方案。

  为了切实加强对这次活动的组织领导,镇成立了休干党员返乡活动领导小组,由镇委组织委员任组长,休干支部书记、休干总支委员为成员,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后,召开第一、二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了返乡活动实施方案,并以镇委办公室【2013】14号文件下发至镇直有关单位和各村党支部。

   三、召开动员大会,创造良好氛围。

  5月8日,镇委在镇四楼召开各村党支部书记,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休干全体党员参加的休干党员返乡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镇委组织委员宣读了《石河镇休干党员返乡联系村级老干部活动实施方案》,镇委副书记彭会军对此次返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唐李村党支部书记吴德安、财政所所长蒋刚兵,休干党员杨如俊等同志分别代表村、单位党支部和全体休干党员在大会上发言,会议开得既简短又热烈、隆重。

   四、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取得实效。

  扎实开展返乡活动第一步。

  全镇动员大会后,全镇有活动能力的65名休干党员分成29个自然小组,分赴全镇29个村开展返乡活动第一步——调查摸底、登记上报工作。通过调查摸底,全镇共有留守儿童1189名,空巢老人4852人,分别占在校生总数29.8%和农村老年人32.4%。有113名留守儿童和217名空巢老人受到了休干干部党员的关心与照顾、有18起纠纷得到了调解。竹寺村老干部杨国才同志,曾经为党工作几十年,自己腿脚不方便,去年老伴去世,生活诸多不便,心里失衡,常坐着轮椅到镇里找领导提要求。自从老干部龚良佐上门与他交心谈心后,就再不到镇里找领导了,心里似乎一下平衡了。

  休干干部党员返乡联系活动,只迈开了活动的第一步,今后我们决心进一步做好第二步和第三步工作,使本次活动不走过场,收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