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2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河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文 号 石综治〔2016〕1号
标 题: 石河镇平安法治建设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石河镇平安法治建设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11 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镇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镇委、镇综治委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平安法治建设宣传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以维护稳定为第一责任、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公正执法为第一标准、以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以能力建设为第一保证,确保不发生政治事件、不发生暴恐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网络炒作事件为目标,紧密结合"三项重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工作,深入开展平安法治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宣传重点
  1。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机关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2。宣传政法机关服务天门经济发展的新举措和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政法机关优化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3。宣传法治石河建设的新进展和法治创建试点工作的成效。
  4。宣传平安法治石河建设的新成效,重点宣传各村各单位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宣传开展"平安社区"、"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的新成效,宣传各村各单位落实综治责任制、创新社会管理的新举措,宣传政法综治法治部门专项整治情况,特别是重点打击五霸和整治治安混乱地区的重要成果,宣传合法合规投资理财知识和有关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宣传各地动员开展群防群治的新途径,增强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5。宣传政法各部门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学系列讲话、学《准则》《条例》、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 大力宣传着力提升全体政法干警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的新举措。
  三、宣传形式及任务分解
  1.阵地宣传。
  在村(居)单位出入口设立永久性宣传牌,扎实开展阵地宣传。责任单位:村(居)单位:完成时限:6月30日。
  2。街头宣传。
  在主要街道、人口密集地,利用标语横幅、宣传资料、宣传挂图、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街头宣传。责任单位:司法所、派出所、交警支队、工商所、国土所、财政所、中心学校、人社中心、村镇服务中心、食药管理所、卫计中心、社区。完成时限:7月31日。
  3。巡回宣传。
  坚持重心下移,抓住赶场、赶集等宣传良机,利用流动宣传车和宣传展板进行巡回法治宣传。责任单位:司法所。完成时限:9月30日。
  4。课堂宣传。
  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组织法治副校长到学校进行法制教育、安全知识讲座,并通过广大学生开展"把平安带回家"、"平安从我做起,共建平安校(家)园"活动。责任单位:中心学校。完成时限:6月30日。
  5。会议宣传。
  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季度例会制度,定期请"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座谈会,向"两代表一委员"宣讲政法综治工作情况,通报全镇各村各单位工作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政法各部门要建立季度通报制度,及时向社会发布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要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重大突发性事件等。责任单位: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交警支队。时间:3月至10月。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村(居)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平安法治石河建设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方案,确定专人负责,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政法各部门要成立政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具体负责政法宣传工作。
  2。明确时间,统一要求。这次平安法治石河建设宣传活动从3月开始,至10月结束。在宣传氛围上,镇区设置永久性宣传标牌1个,制作宣传横幅不少于20条;各村(居)刷新宣传标语不少于10条,设置宣传橱窗1个;各单位刷新宣传标语1-2条,设置宣传橱窗1个。
  3。突出主题,方式灵活。平安法治石河建设宣传活动一定要主题鲜明。各村各单位要将活动内容中所列的宣传事项逐一量化,本着哪种方式行之有效,哪种形式易于人民群众接受就采取哪种方式的原则,创新宣传方式,整合宣传力量,突出宣传重点,打造宣传亮点,确保宣传效果。
  4。建立机制,施行奖励。此次活动结束后,镇综治委对在政法综治法治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宣传工作者,采取以精神鼓励和物质鼓励相结合的原则,及时给予奖励;对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具体、宣传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村、单位,将进行全镇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