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25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石家河镇“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制度
石家河镇“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制度
发布时间:2018-06-06 00:00

1、“人大代表之家”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场所。人大代表之家推选召集人一名,负责组织本代表之家的活动。
  2、每季度由代表之家召集人组织代表到人大代表之家活动1-2次,全年不少于4次。可采用学习交流、走访接待选民、视察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3、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的主要内容:

(1)组织代表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是:宪法和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政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理论;代表的民主权利和应尽义务;与代表工作有关的专业知识等。代表在学习时要做好笔记。
  (2)开展视察调研。每年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1-2次,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围绕本级人代会的议程和议题开展活动、督促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等。代表在调查视察中应认真做好笔记。
  (3)联系接待选民。利用“人大代表之家”活动阵地,加强与选民的联系,认真听取选民的建议和意见,努力做好群众的“代言人”。
  (4)交流代表履职经验。代表应及时做好记录,每季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一篇,每半年交流一次活动心得。
  4、每次代表活动前,代表组长或活动召集人应将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方式等事先通知到所有代表,代表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缺席。
  5、人大代表要做好“两记”,即参加活动、参加学习要在工作手册和学习笔记上做好记录;“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代表活动结束之后,应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上级作书面汇报。
                            石家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